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祭

#原著向
#有私设(不大)
#ooc预警一下吧
————————————————————

“魏婴。”

  蓝忘机放下手中正在看的古书,抬起眼帘看向魏无羡。

“嗯?蓝湛,怎么了?”

  魏无羡见蓝忘机终于肯和自己说话,不由得松了一口气。

  今天的蓝忘机总是透着一股浓浓的的压抑感,即使平时习惯了插科打诨、胡言乱语的魏无羡也摸不准自家道侣怎么了。

  他不说,自己自然是不会过问的。

“我想带你去一处地方。”

“好啊好啊,咱们现在就走么,还是等一会儿,用不用提前告诉泽芜君一声。”

  魏无羡自己都觉得有些啰嗦,但他又从未见过……不对,见过他这幅样子。

  那是在玄武洞了。

“不必,就在附近。”

  蓝忘机从椅背上拿起魏无羡随意扔在那的外衣,认真的给眼前的人披上,“夜晚有些凉。”

“嗯~”被蓝忘机惯的时间长了,魏无羡也就习惯了,“蓝二哥哥,这大晚上的是要带我去幽会么?”

“不是。”

  蓝忘机无奈的摇了摇头,眼前的人总是没个正形。

“唔…好吧。”

  见蓝忘机向室外走去,魏无羡也就跟了过去。

  二人在云深不知处的白石小径上穿行了一会儿,来到了一处很深很偏僻的小筑,门前的庭院上紫色的龙胆花还在开放着。

  这里魏无羡倒是不陌生,是蓝湛母亲的住所。

“兄长和你说过了吧。”

  蓝忘机盯着眼前那扇熟悉的门扉,身体不由自主的有些颤抖,之前在藏书阁找金光瑶的那首曲子的时候,他曾记得兄长与魏婴在此谈天,还有那段很惆怅的笛声。

“嗯。蓝湛我……”

“无事,”蓝忘机顿了顿,“我总要告诉你的。”

  蓝忘机走向前,伸出手轻轻的抚着木门,却没有推开。

  小时候看起来那么重的门,现在仿佛一个手指就能推开,那时只能仰望着盼着自己母亲推开的门,现在早已能俯视,却无人再打开。

“这是我母亲的住所。”

  蓝湛的声音沉沉的,仿佛压抑了很久,又仿佛释然了很多。

  亲耳听到蓝忘机说出这句话,魏无羡觉得之前自己想象的那个小小的穿着一丝不苟的小蓝湛在门前执拗的等着母亲来开门的形象仿佛更加清晰了些,更加的惹人心疼了。

“我知道。”

  魏无羡走上前,从后面握住了蓝忘机的手。

  蓝忘机紧紧的回握住,力道大的仿佛要揉在一起一样。

“那些年我来过很多次,也想了很多。”

  那些年…?

  魏无羡有些迷茫,是年幼还是成人?

“兄长,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可是,他不愿的。”

  看着身边的人,魏无羡的脑子里突然闪出这两句话。

  这是自己因为香炉入蓝忘机的梦听到的,但是一直并未问出口。而且这个“他”魏无羡隐隐约约觉得就是自己。

  藏起来…那不是和蓝湛他父母一样么?

  魏无羡挣开蓝忘机的手,从后面抱住他,“带我去哪儿,我都愿意。”

  蓝忘机闻言一怔,一时间忘记了反应。

  头脑里略过很多想法,十三年前没能强带回来的懊悔,十三年后重逢的喜悦,交织在一起,只剩一片空白。

  张了张口,却发现什么也说不出来。

“蓝湛。”

“嗯。”

“你父亲做的对不对,只能他们自己来评判。你十三年前没带我回来,最后我被恶鬼反噬,也不是你的错。不必执着于它。”

  魏无羡继续收了收双臂,把蓝忘机抱得更紧了些。

“凡事有因必有果。过去了就过去了,如果你那般做了,或许结果并不比现在好。”

“而且,很开心你能带我来这里。”感受到抱着的人渐渐缓和了下来,魏无羡也勾了勾嘴角,“毕竟那个…什么也要见公婆的不是?”

“嗯。”

  蓝忘机双手覆在魏无羡的手上,贴的紧紧的。

“以后的每一年,我都会陪你来。听你讲小时候的事,陪二老聊聊天。他们见到你和泽芜君这样,一定很欣慰。”

  随即话锋一转,委屈巴巴道:“可惜他们就不一定会喜欢我了,和你们一比我就像是一个屡屡犯禁的混世魔王。”

“不会的。”

  蓝忘机抬眼,对着门笑了笑,身后的这个人是他可以交付一生的。

  之前那个问题也早有了答案。

  不曾后悔喜欢身后的人。

  就像龙胆花一样,他大概明白了为什么母亲会喜欢这些鲜艳却苦涩的花。

  即使再苦再涩,也还是要和你一起。

————————————————————
唔…汪叽是想亲自和羡羡说这个事。但是又不知道如何开口,毕竟…是一道疤……

梗源自泽芜君的那句话,说,蓝湛即使知道母亲不会回来了,却还是一个人痴痴的去那里守着。

心疼。

评论 ( 8 )
热度 ( 10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