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羨】汪叽的投喂日常(番外)

#第一次见面
#这是一个迷路英雄碰巧救了美的故事
#白泽叽x腓腓羡
#ooc。
———————————————————

“阿羡!”

“魏无羡!你又滚哪去了?!”

“阿澄你看见他了没?”

“没有,指不定又跑哪捣乱去了,阿姐你不用担心他,他会回去的。”

  江澄心里恨恨地骂了一圈魏无羡,准备拉着江厌离回去。

“他一个人在外面我不放心,更何况我带你们两个出来玩,回去一个都不能少。”

“好吧,阿姐那你先歇会儿,我去找他。他捡个柴火应该不会走远。”

“行,注意安全。你带着这个我能找到你。”

“嗯。”

  江澄收下江厌离递给自己的手绳,一脸不情愿的走向森林里面。

  此时的魏无羡确实迷路了…

“唔…这是哪啊?得快点回去,要不师姐会担心的。”

  魏无羡抱起地上的一捆树枝,寻着记忆往前走。

“诶我去,这里竟然会有白泽的幼兽。”

“开玩笑吧?那个蓝家?怎么可能?”

“我骗你干嘛,你自己过来看!”

  魏无羡听到有人说话,顿时开心了,跟着他们兴许能出去。

  不过,白泽?不会吧?!

  魏无羡悄悄地躲在旁边的矮灌木丛后面,眼睛眯起来仔细地打量着对面。

“还真是诶!上次咱们被蓝家欺负的不轻,就只是伤了一个人而已,至于罚的那么重?而且那个人也没事啊。”

“蓝家不都是一群古板么?信奉上古教条什么的,不过蓝家竟然会让幼兽自己跑出来,不怕被吃了么?小白泽除了治愈可没别的技能。”

“谁知道呢,可能是挨了罚逃出来的吧,管他呢,看见白泽就想揍一顿。”

“那还说什么废话?”

  两个人说着就要抬手打,魏无羡见那小家伙也没有反抗的意思一时间有些着急,怎么会有这样的人,挨打才还手么?

  顺手抄起身边的小木棍就扔了过去,正好砸到了准备动手的两个熊孩子的头上。

“呃……”魏无羡看着眼前的情况有些懵,“这么容易就晕了?”

  小白泽:“……”

“那个,你没事吧?”

  魏无羡第一次见到活的白泽,一时间有些兴奋。

  小白泽摇了摇头。

“你自己一个人来的?”

  点了点头。

“要不你先和我走,我一会送你回家?这两个人醒了估计还会找你麻烦。”

  小白泽看了看眼前的人,又看了看地上趴着的两个人,犹豫了一会跟上了魏无羡。

“你也迷路了?”

“没有”

  魏无羡被后面突然传出的声音吓了一跳,“你…你会说话啊?!”

“……”

“就这吧,这个洞里我觉得挺安全的,刚进来的时候我找了好久才发现的。”

“嗯。”

  一人一兽就这么窝在洞里,魏无羡盯着白泽,白泽盯着外面。

“咳…那个……”

“嗯?”

“你能化成人形么?和白泽本体待在一块压力蛮大的。”

“……”小白泽愣了愣,旋即轻轻点了点头。

“哇!你很好看啊!”

  魏无羡眼神亮亮的盯着眼前一身白衣的小男孩,貌似还比自己高了一头。

“……”

  小男孩默默地转过了头,耳尖红红的。

“我是说真的,”魏无羡企图拉一拉小男孩的手,被躲开了,“唔…还挺怕生的。你怎么一个人出来了?”

“转转。”

  小男孩的声音有一些哑,就好像很久很久没说话了一样。

“心情不好?”

  魏无羡看着眼前小孩面无表情的样子,莫名觉得有些难受,和自己刚到莲花坞的时候一样…

“嗯。”

“唔……喏,给你。”

  魏无羡伸出手递给小孩一颗圆圆的东西。

“?”

“糖。我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喜欢吃糖,甜甜的,然后就没那么难受了。”

“谢谢。兄长说,以后不能乱拿别人东西。”

“唔…不是乱拿,我给你的。”

  魏无羡趁他不注意,直接塞到了小孩嘴里,“甜吧?”

“嗯…”

“好啦,有什么事都会过去的啦~师姐和我说的,重要的是开心就好。”

“我父母不在了。”

“……”魏无羡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眼前的小孩没比他大多少,是和自己遭遇差不多的人啊…

“那个…我父母也不在了。”魏无羡冲着小孩笑了笑,“我也难过了好久好久,因为那时我特别淘,我觉得除了父母没人会喜欢我。但是后来,江叔叔把我接到了这里,认识了好多好多人,有特别特别好的师姐,还有一直跟我作对的朋友,还是挺开心的。”

  小孩默默地看着魏无羡什么也没说。

“嘿嘿嘿,别这么看着我,”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我是想说,总会过去的,你父母肯定也希望你过得开心是不是?你看我都过得这么好,你比我好看,一定会比我还好的。”

“……嗯。”

“这就对了嘛。正式认识一下呗~”魏无羡笑眯眯的对着眼前的人伸出了手,“魏婴,本体嘛,你自己看就好啦。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啦~”

“蓝湛,请多关照。”

  蓝忘机伸出肉乎乎的小手握住魏婴的。

“蓝湛,不错的名字诶!很好听。”

“你的也是…”

“诶对了,你怎么来的?”

“自己走进来的。”

“那你认识出去的路吗?”

“嗯。”

“真的?!哇!终于可以出去了,我在这迷路半天了。”

“我带你。”

“多谢啦,蓝湛~”

“没、没事。”

  蓝忘机一路带着魏无羡向他说的方向走去,路上魏无羡叽叽喳喳的说了很多有趣的事,这些天积攒的情绪似乎也消散了不少。

“魏无羡!你跑哪去了!”

  江澄看到魏无羡的影子就狂奔了过去,那架势恨不得狂打一顿。

“嘿嘿嘿,不是迷路了嘛,多亏了蓝湛,要不我还出不来了呢!”

“谢谢你带这个傻子出来。”江澄这才注意到旁边还有个人,顺口道了谢。

“没事。”

“蓝湛,我得要走了,你回去小心点。要不我还是送你回去吧?”

“不用。我可以。”

“好啵,那我走了啊,以后有机会找你去玩!”

“嗯。”

  蓝忘机看着他们两个离开的背影,直到消失才慢慢转身回去。

“还玩!你不知道阿姐多着急嘛?”

  江澄直接抬手拍了过去,被魏无羡躲了过去。

“你还得再快点,而且,我又不是故意走丢的。师姐!”

“阿羡!你跑哪去了!”

“师姐,对不起。我在里面迷路了…顺带救了个人。”

“没事就行。救人?”

  魏无羡把他遇到蓝忘机的事和江厌离他们说了,还不忘吐槽那两个不禁打的人。

“蓝湛……这名字有点耳熟。算了,回来就行。走吧,回家了。”

“嗯!回家喽~”

“切,要不是你乱跑早回去了。”

“好啦,别吵啦,晚上给你们做排骨汤。”江厌离一手拉一个,笑着道。

“嗯!江澄你可别和我抢!”

“哼,应该是我给不给你留的问题。”


  蓝忘机回到蓝家,正好碰到一脸焦急的蓝曦臣,“忘机,你去哪了?”

  蓝曦臣找遍了蓝家也没找到,这两天蓝忘机的情绪一直不好,自己担心了好久,好不容易看到人回来,难免有些激动。

“出去走走。对不起,兄长。”

“唉……没事。回来就好。”

  蓝忘机有些犹犹豫豫的看着蓝曦臣,道“兄长,你知道魏婴么?”

“魏婴?江家家主的徒弟?”

“不知道。”

“你认识他?”

“随便问问。兄长,我先回去了。”

“好吧,早些休息。”

“嗯。”

  江家,魏婴。

  我们还会再见的吧?
————————————————————
我整理文的时候突然发现少了这一章。

不造有没有人记得😂😂😂😂

好惹,我又晚更了。

还有!20号之后到8月13号我就是不定期更新了。

要去补课啦~估计可能得两三天或者三四天更一回。

抱歉QAQ。

评论 ( 8 )
热度 ( 314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