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枫叶🍁

#架空#
#人类叽x精灵羡#
#双向付出#
——————————————————

枫叶飒飒,故人归否?


“小伙子你来了?”

横椅上的老奶奶笑呵呵的看着走过来的白衣小伙子。她和老伴儿喜欢这里的枫叶,以前还会来散散步,现在走不动啦,就坐着看枫叶一天天的变红。

  眼前的小伙子每次枫叶要开始变红的时候他都会来,一直到枫叶完全落下才会消失一段时间。

  十几年,年年如此,从未断过。

“嗯。”

“来坐一会吗?哦,老头子去买早餐了,你还是去那里?”

“嗯。”

  白衣少年对着老奶奶点了点头,便走向枫林深处。

  老奶奶看着他的背影叹了口气,这些年就没见这个孩子笑过,一直给人冷冷清清的感觉。


  蓝忘机望着已经火红的枫叶怔怔的出神。

  火红的枫叶一如往昔,可是他却不在了。


“蓝湛你别不开心啦好不好?笑一下嘛~”

“唔…那你和我说说为什么可以嘛?”

“是不是有人欺负你了?受伤啦?是不是刚才那些人?我去帮你打回来。”

  一身红衣的少年,披散着与他年龄不相仿的长发,摇曳坠地。粉嘟嘟的小脸满是气愤,挥舞着小手好像一只被惹急了的兔子。

“不是。”

  蓝忘机有些无奈的看着眼前这个自己认识没两天的小孩,虽然穿的衣服有些古怪,也很闹腾,但是似乎人很好…

  让人觉得暖暖的……

  听到旁边的人终于理自己了,魏无羡气呼呼的小脸瞬间转晴,眨着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看着蓝忘机,“蓝湛,我带你去一个好地方,去不去?”

“在哪?”

“唔…你去了就知道了。”

  看着眼前少年神秘的样子,蓝忘机也不好拒绝,已经邀请自己好几天了。自己也是出来散心,去一下没关系吧?

“好。”

“太好了!”魏无羡一把抱住眼前的人,“闭眼,一会给你个惊喜.。”

  蓝忘机一僵,刚想推开抱住自己的人,脚下一阵悬空感,让他瞬间失神了片刻。等到反应过来的时候,耳边又传来了那带着笑意的声音,一时间又忘了动作。

“蓝湛?蓝湛!”

“嗯。”

“还以为你吓到了呢。你看~”

  蓝忘机闻言睁开眼,淡琉璃色的眼睛瞬间亮了。

  确实是一个好地方。

  他们所在的是枫树林最深处最高的树的一根枝杈上,四周的枫景收归眼底,不似外面鲜艳的火红,这里面红的更具灵动性,是…魏婴眼睛的颜色。

“好看吧?”

“嗯。”

  魏无羡得意的看着蓝忘机,坐在枝杈上荡着双腿,“我从小就是在这长…呃,在这玩到大的。没有谁比我更了解这里了。”

  没有去管他可疑的停顿,蓝忘机悄悄的靠在主干上,看着远处发呆。

  以前经常和爸妈一起来这里,母亲最喜欢枫叶了,他还记得母亲走的时候和自己说如果要是想她了,可以来枫树林,她永远会在那里看着自己。

  突然想起来,第一次见魏婴也是在枫树林,那时候的他也是和现在一样闲不住呢。

  想到这儿,蓝忘机不着痕迹的勾了勾唇。

  魏无羡没注意到蓝忘机的神色,目光直直的看着前方,仿佛又看到了那个知道母亲不在了却强忍着不哭的小孩,眼睛涩涩的,轻轻唤了一声,“蓝湛…”

“嗯。”

“我永远都不会离开你的。”

“…嗯。”

“你要相信我!”

“好。”

  可是,母亲也说过同样的话。


“蓝湛,你放学啦?”

“嗯。”

  这些年,蓝忘机长了不少个子,比魏无羡高出了一头多。

  明明都是差不多的年纪嘛…

  魏无羡坐在树杈上,低头看着蓝忘机愤愤的对自己的身高表示不满。

“接住我。”

“……”

  明明知道他不会摔到,蓝忘机却还是依言接住了他。

“下去。”

“我不。”魏无羡不高兴的抱紧了蓝忘机,“你上了初中都不来找我了,是不是有别的人玩了,不喜欢我了?”

“没有。”

“哼。”

  魏无羡不舍的从蓝忘机身上跳下来,上下打量着他,“蓝湛,你真的越来越好看了诶…”

“……”

  蓝忘机也不管他,径直走向横椅,把书包放在横椅上,给魏无羡递了个眼神。

“过来。”

“嗯?怎么了?”

  魏无羡刚走过来就被蓝忘机摁到了椅子上,背对着他。

“别动。”

  蓝忘机从衣袋里拿出一条红色的发带,用手轻轻地拢着面前人总是有些不听话的长发,明明是男孩子,却留着这么长的头发。

  可是…在魏婴身上意外的合适。

“好了。”

“嗯?”

  魏无羡转头,后面刚刚束起的头发随着动作扫过蓝忘机的脸颊,有些痒。

“送你的。”

“诶?可是我看不到啊…等等,我知道有个地方有个湖。蓝湛你过来!”

  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往里面跑去,墨色的长发随风飘动,在太阳底下仔细看的话还能看到里面一些深红色的发丝。

  盯着两个人交握的手,蓝忘机觉得一直这样下去就好。

  魏婴…是什么都无所谓。


“进来吧。”

“好!”魏无羡好奇的在房间里面看来看去,小心翼翼的动作显得有些可爱。

“要吃什么么?”

“唔…上次你给我的那个还有嘛?”

  蓝忘机揉了揉魏无羡的头,点了点头。转身去冰箱里拿出了一盒巧克力。

“哇!蓝湛我最喜欢你了!!mua~”

“…!!”

  蓝忘机瞬间睁大了眼睛,愣愣的看着抱着巧克力笑的一脸开心的人。

  魏婴他…他……

  抱紧巧克力,压住自己跳的飞快的心脏,尽量维持着平稳的声音说着话,“蓝湛,你们家好大啊…”

“嗯…”

“我可以转转吗?”

“嗯,好。”

  魏无羡飞似的离开了蓝忘机的身边。


  蓝忘机看着窝在自己怀里睡着的人有些无奈,忘了告诉他里面有酒心巧克力了…

  天色已经很晚了,还好已经吃完了晚饭。可是…魏婴家在哪里?

  推了推怀里的人,晕晕乎乎的某人不满的换了个方向,直接把脸完全埋进了蓝忘机怀里。

“……”

  任劳任怨的把某人抱上床,家里的客房没有收拾,还是先住自己这里吧。

  放到床上刚想离开,就被半睡半醒的某人拽住了,“不行…不许走…蓝湛…蓝二哥…哥…喜欢…你……”

“……”

  这个称呼多久没叫过了…

  无奈,蓝忘机只好被某人抱着睡了一个晚上。

  似乎在魏婴这里,自己所有的小洁癖都不在了呢。


  蓝忘机坐在横椅上从傍晚坐到了日落,渐渐的枫叶的颜色也看不见了。

  魏婴已经三天没有出现过了。

“魏婴……”

  随着声音的飘远,长椅不远处的空气轻轻波动了一下。


  魏无羡窝在枝丫上望着天空发呆,右手不受控制的摸向自己的嘴唇,似乎上面还残留着蓝湛身上的檀香味。

  早晨醒来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睡在蓝湛怀里,他似乎还没有醒。

  睡着的蓝湛很安静,那种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冷漠一点都没有了,很温柔。

  戳了戳他的脸,手感好好。

“蓝湛,我喜欢你。很早很早之前就喜欢你了。”

“你是第一个没有问我身世的人,即使我做了很多匪夷所思的事,你也没有疏远甚至怀疑过我。我很开心。但是,我也很害怕。如果你要是知道我不是普通人,你会不会就不会再找我。”

“对不起。”

“蓝湛,其实我比你大了不少呢。你才应该叫我哥哥。哼。”

“蓝二哥哥,你们人类是不是只有男女才能在一起啊…”

“蓝湛……”

  魏无羡悄悄靠近蓝忘机。

  5cm,2cm,1cm……

“魏婴?”

  蓝忘机突然睁开眼睛,魏无羡吓了一跳撑在蓝忘机身侧的手瞬间卸了力。

  两唇相碰,两人同时愣住了。

“蓝…唔!”

  不等魏无羡张口解释,蓝忘机右手扣住魏无羡的后脑,借着左手的力气一翻直接压住了魏无羡,加深了这个意外的吻。

  许久,在两个人分开时,蓝忘机突然不知道要怎么解释。

“魏婴,我…魏婴!”

  还未说完,魏无羡直接从他眼前消失了。


“魏婴…我也心悦你……”

  蓝忘机垂下眼,那天早上自己其实在魏婴说话的时候就已经醒了,可是…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不想睁眼。

  直到魏婴突然没了声音,等了一会儿没反应才想要睁开眼,然后……

  隐于暗处的魏无羡虚抱住了蓝忘机,下定了决心,伸出手覆在他死死掐着自己的手上,用只有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轻轻说,“蓝湛,等我回来。”

  蓝忘机闻言一愣,猛地向后看,脸边传来熟悉的微痒感。

“魏婴!”

“等我。”

“好。”


  今年是第十三年了。

  蓝忘机收回目光,枫林最深处自从魏婴走后自己在也没有去过。

  今年的枫叶期似乎也要过了。

“魏婴。我等你。”

  青年清冷的嗓音在空旷的枫林里慢慢回荡,微风轻轻地吹着,把他的声音送向更远处。

  漫天的红叶飘散拿下来,一如第一次见面魏婴给自己的恶作剧。

  一双骨节分明的手轻轻地拈走了落在蓝忘机头上的枫叶,即使多年未见,即使多年未听到他的声音,那带着笑意的语调无论如何蓝忘机也忘不了。

“蓝湛,我回来了。”

“嗯。我知道。”

“这次我不会再走了。一生都不会。”

“好。”

  转身抱住身后的人,仿佛他是全世界。


“奶奶好。”

“诶,好啊,回来就好啊。”

  老奶奶笑眯眯地握着魏无羡的手,大概这就是那个小伙子在等的人吧,终于还是等到了啊。

“奶奶,那您和爷爷待着,我们先回去了啊。”

  魏无羡穿着一身的休闲装,原本曳地的长发变成了利落的短发,对这老人笑的时候满是阳光的味道。

“好好好。”

“蓝湛,我们回家?”

“好。回家。”

  即使精灵拥有再长的生命,没有你也是虚枉。


款款而行,良人已归。

——————————————————
感情戏写的有点迷…

有时间我再改改。

评论 ( 2 )
热度 ( 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