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养只小狐妖?

#架空 ooc吧。
#狐妖叽x人类羡
#断点式(因为断断续续写的)
—————————————————
  作为一个不正经的三好青年,魏无羡本来是不信鬼神的。

  然而在大一入学的第一天,他的三观就被颠覆了。


“唔…好软…”

  魏无羡似醒不醒的抓了抓身边毛绒绒的东西,像是小动物似的。

  等等,小动物?

  自己没养动物啊…

  猛地睁开眼,视线扫到自己的手。还是握紧东西的状态,可是…手里空空如也。

“错觉?”

    摊开手心仔细地瞧了瞧,又在床上摸了摸,没发现什么便放弃了。今天开学第一天,即使是大学也不能迟到啊。

  拾掇了一下,看着镜子有些小帅的青年,魏无羡笑眯眯地盯了一会儿,“果然我就是帅。”

  啪嗒,毛刷掉了。

“诶?我有用过这个么?”

  满脸疑惑的捡起地上的毛刷,上面还能看到几缕银色的发丝,不过等魏无羡凝神去看的时候,却什么都没有了。

“奇了怪了…算了,走了。”

  随着关门声响起,原本放在书柜上的毛刷慢悠悠的飘了起来,风顺着打开的窗子吹进来,满头银发的青年走到窗边皱着眉看着楼下骑着自行车绝尘而去的青年。

“魏婴…”


“魏兄,你咋了?这么没精打采的?”

  魏无羡打了个哈欠,伸了伸懒腰接过旁边人递过来的豆浆,“谢了啊。”

“没事,咱俩谁跟谁啊。不过说真的这一段时间咋了?你这一副霜打了茄子的样子。”

“唔…遇到点…神奇的事。”

  魏无羡咬着吸管,盯着窗外发呆回想着这两天的事。

  自己租的房子不是在很繁华的地方,很清净,房屋主人也很好。之前也没出过什么灵异事件。

  可是这两天…到底咋了…

  莫名其妙被收起来叠的整整齐齐的衣服,收拾的一尘不染的床,甚至自己的脏衣服也都不知道在什么时候规规矩矩的躺在了洗衣机里。

  一开始还以为是房间主人叫的小时工,可是持续了一个月,给他们打电话问也说没有约过小时工。

  这就很迷茫了。

“诶,你信这个世界有鬼吗?”

“啥?怎么可能啊?建国以后不许成精的。”

“……”

  看见魏无羡一脸愁容的样子,男生一脸惊讶,“你不是真的碰见什么了吧?”

“没,就是好奇。”

  想了想,还是算了吧,这种事说出来估计谁都不会信。

“行吧,真碰见了也没啥可怕的,既然这么长时间都没事,肯定不是什么坏鬼啊,叫出来问问没准还能收获一段人鬼恋情呢?”

“去你的,你才人鬼情未了呢。上课去。”

  人鬼情到时没有,人兽的话…或许还真的有,这个洁癖的样子有点熟悉呢…

“得嘞。哈哈哈哈哈”

  经过这么一闹,魏无羡倒是也释然了,明天周末,我就不信逮不到你。╯^╰


  银发青年皱着眉看着昨天刚刚收拾好的屋子,怎么自己一觉醒来就又成了这幅鬼样子?

  强忍着心里的怒气,不着痕迹瞪了一眼床上毫无形象睡着的人,扭头开始收拾东西。

  床上睡着的人悄悄勾了勾嘴角,果然是你,小样儿还跟我斗。

  猛地翻身一把抱住了正在弯腰检书本的人,正要得意的问他什么,怀里的人却倏地消失了,徒留魏无羡一脸懵逼的站在那。


“我错了还不行,蓝湛,你出来吧。”

“……”

“我真的不知道是你。我以为你那时候就走了…”

“没有。”

  听到声音,魏无羡眼神亮亮的望着声音发出的方向。

“蓝二哥哥~”

  魏无羡听到了一声极轻的叹气,旋即便看到了自己身侧银发白衣的青年,淡琉璃色的眼睛定定的看着自己,仿佛当年那个粉雕玉琢的小男孩。

“嗯。”

“你…不走了?”

“未曾。”

“嗯?”

“我一直看着你。”

  蓝忘机垂下眼睑,把那双古井无波的眸子里泛起的涟漪轻轻压了下去,不泄出一丝一毫。

“怎么会…我一直以为…以为…”你不理我了……

“没有。”

  明明是清冷的音调,却带上了些许冰山初融的温暖。


“起床。”

“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

  魏无羡翻了个身,抱住蓝忘机继续睡。

  周末这么好的时候,才不要早起呢。更何况,魏无羡蹭了蹭身边软软的物体,这个“抱枕”还这么舒服。

“……”蓝忘机甩了甩自己的尾巴,似乎想要从魏无羡的魔爪里逃出,不过,失败了。

“起床。”

“不要。”

“……”

“羡羡要奖励。”

  魏无羡坏心的揉了揉怀里抱着的毛绒绒的尾巴,不由得感慨手感真的好啊…

“你长大了。”盯着面前人的脸看了半晌,蓝忘机强迫自己挪开视线,“不合适。”

“我不管,羡羡三岁。”

“……”

“算了,不逗你了。越大越不好玩了,还不如去找我同学呢。”

“不行!”

  蓝忘机不顾自己刚刚逃出来的尾巴,一把攥住魏无羡的手腕,顺势把人压回了床上。

  魏无羡挑了挑眉,“蓝二哥哥你这是要干嘛?白日宣淫可不好。”

“……”

“啧”魏无羡舔了舔嘴唇,笑眯眯看着上方的人,“如果你非要这样,我也是不介意的。现在才七点,‘运动’一天好像也不错,反正我也…唔!”

  蓝忘机忍无可忍直接堵上了那张越说越没边的嘴。

  魏婴他…他…他怎么能这么…咳!

  压下来的吻没有什么技巧,又啃又咬,明显是生气害羞了。

  魏无羡看着他微红的耳尖,也不拆穿他,双手环住了他的脖颈,吻了回去。

  他回来了,真好。


“魏兄,那个是你朋友?”

“嗯。不是。”

“?”

  魏无羡笑了笑没说话,转头对着在门口等自己的白衣青年眨了眨眼。

  蓝忘机对着他轻轻勾了下唇。

“我去…哥们,你这个…嗯…哥们,要是在咱学校不得被女生吃了。”

“不会。她们没那个胆子。”

“噗哈哈哈哈哈,怎么,难不成他家里有位食人花?”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若有所思的考虑了一下“食人花到时没有,护花骑士倒是有一个。”

“……”

“走了啊,我可不想他被班里女生围观。”

  魏无羡扫了扫班里盯着蓝忘机双眼放光的女生,勾了勾唇,用不大但是能让每个人都听清的声音不缓不急地说道,“他是我的男朋友。”

  也不管身后或是诧异或是厌恶或是惊喜的眼光,拽着有些怔愣的蓝忘机径直走了出去。


  蓝忘机侧身看着睡在自己怀里的人,安安静静的样子一如第一次见面那样,可能谁能想到这是个小恶魔呢?

  怀里的人似乎被上方灼热的视线看的有些不自在,往怀里更深处缩了缩企图把自己藏起来。

  蓝忘机轻轻笑了一声,在魏无羡眉心烙下了一个带着泠泠檀香的吻。


  鼻尖传来丝丝熟悉的味道,恍惚中魏无羡仿佛又看到了那个檀香味的回忆。

“你是狐仙嘛?”

  小男孩眨着水灵灵的大眼睛,一脸好奇的看着面前有着狐耳的九尾少年。

“……”

“诶,你是不会说话嘛?”

  小男孩还是不肯放弃,试图伸出肉乎乎的小手去抓那九条看起来蓬蓬松松的尾巴。

“!”

  狐耳小男孩受惊般的跳出好远,面无表情的小脸变得有些微红。

“唔…我不摸了。你过来好不好?”小男孩有些失望的撇了一下嘴,旋即又对着对面的人笑了笑,隐隐约约还能见到小小的酒窝,“你不会说话我也不嫌弃你哒,我叫魏婴,你呢?咱们做朋友好不好?”

  狐耳小男孩疑惑地盯了一会面前看起来人畜无害的小孩,浅浅的酒窝很是可爱。

“蓝湛。”

  奶声奶气的声音却有一丝成熟的清冷音调,让魏无羡眼神瞬间亮了起来。

“好哒!”

  魏无羡向后退了一步,然后猛地扑了过去,蓝忘机睁大眼睛一时间不知所措,被扑了个满怀。

“你干什么?!”

“唔…阿姐最喜欢我扑过去了,我以为你也会喜欢…”似乎是被蓝忘机生气神情吓到了,水灵灵的眼睛有些雾蒙蒙的,“对不起…”

  蓝忘机愣了一下,别过头揉了揉身上肉团子的头。

  兄长以前会这样做…算是安慰吧……

  下一秒,魏无羡就被推了出去。

“你!”

  魏无羡还盯着空荡荡的手心,刚才软软的触感似乎还在,听到蓝忘机的声音,抬头惊讶地看到他一脸生气的身形有些透明。

“蓝湛!”

  狐耳小男孩看也不看他一眼,消失了。


“蓝湛…我错了,你出来好不好?”

“一百天你都没出来了…”

“呜呜呜X﹏X”

  青翠的树叶抖了抖,一个白色衣服的小男孩凭空出现在了枝丫上,皱眉看着树下又哭了的小包子。

“别哭了。”

“!!!”

  魏无羡睁大眼睛看着树上的人,瞬间哭的更厉害了。

“……”

  没办法,蓝忘机只好从树上下来,收起尾巴,揉了揉他的头。

“我以为…嗝…你不在了嗝…蓝…湛,对、对不起…”

  蓝忘机见他这个样子,一副小大人的样子叹了口气,“没有下次。”

“好!”魏无羡笑着看着眼前的人,眼睛弯弯的,透澈的眼睛里仿佛只有一个蓝湛,红红的眼角还有未干的泪滴,一时间有些晃眼。“给你,都是好吃的,给你的!”

“…谢谢。”

  蓝忘机小心翼翼的接过,放到面前嗅了嗅,甜甜的味道。

  还有一丝…魏婴的味道。

“我们是朋友嘛!”

  蓝忘机觉得,魏婴真的是个很奇怪的孩子。

  明明很淘气,却不让人讨厌。


  自从父母去世被江叔叔收养来到这里第一天就见到了那个很好看很好看的小男孩,与众不同的样子像极了妈妈和自己说的狐仙。虽然见面惹他生气了,但是蓝湛对他一直很好很好,带他去玩,陪他去闹,他可以毫无顾忌的和蓝湛说着两个人独有的小秘密,也发誓以后非蓝湛不娶。他以为他们会一直在一起,一起长大。

  可是总是事与愿违。

  蓝湛消失了,在他们认识六年,他上了初中后,蓝湛就再也没有出现过。

  模模糊糊的影像中,那个少年越走越远,不管魏无羡怎么喊,他都未曾回头。

“蓝湛…蓝湛!”

“我在。”

  魏无羡猛地挣开眼睛,看到近在咫尺的面容吻了上去,带着些许的急切和后怕。

  蓝忘机耐心的回应着他,环着他的手慢慢的拍着后背,直到怀里的人冷静下来,蓝忘机才又搂住了他,下巴抵在柔软的发顶。

“怎么了?”

“别走了好么?”

“不会了。”

  当初离开是为了确定一件事,现在事情确定了,该解决的也都解决了,再也不会离开了。


“蓝湛?”

  被堵住的嘴只能发出模糊不清的声音,魏无羡不知道蓝湛给自己吃了什么。

“我的内丹。”

“你!”

  蓝忘机脸色有些发白,抱紧了些怀里的人,“不会再离开了。不管是我还是你。”

“蓝湛。”

  魏无羡抬头认真的看着蓝忘机,额头相抵。

“嗯。”

“我爱你。”

“我也是。”

  从很早很早之前就是了。
———————————————————
咸鱼勤奋一会(:з」∠)_

评论 ( 3 )
热度 ( 1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