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汪叽的投喂日常(终)

#成年后忘羡夫夫的虐狗日常
#总裁叽x腓腓羡
#ooc
#完结章
——————————————————
10

  姑苏,蓝家。

“忘机,公司的事你尽可放心就好。”

  蓝曦臣看着一身礼服的蓝忘机一时间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

  蓝忘机是他看着长大的,从小性子就执拗的很,但是却鲜少有什么让他在意的。

  魏无羡是个例外。

“嗯。”

  蓝忘机淡淡的应着。

“还有魏公子,你们互相照顾着。叔父那里…交给我吧。”

“嗯。”

  蓝忘机有些愧疚的低下了头。

  蓝启仁在他们父母故去之后就一直照顾培养他们,小到言行举止,大到为人处世,都悉心教诲。

“放心吧,叔父不会为难你们的。”蓝曦臣拍了拍蓝忘机的肩,示意他安心,“魏公子那里怎么样了?”

“还顺利。”

  想到魏无羡,蓝忘机嘴角不自觉的微微上扬。

  见自家弟弟这幅样子,蓝曦臣笑了笑,自己已经没什么能为他们做的了。

“走吧,时辰快到了。”

“好。”


  兽族看似很旷达,但有时候也极其重视仪式,尤其是延续千年的上古神兽家族。

  姑苏和云梦接壤处的圣坛江家和蓝家的人早已熙熙攘攘的聚在了一起。

  蓝忘机在人群中搜寻着熟悉的那道身影,不期然的与同样带着找寻意味的目光相遇,蓝忘机见那人身穿一套玄色礼服对着自己挥手,淡淡的笑了笑。

  魏婴极其适合玄色的衣服,古朴却不显得繁杂的款式,贴合他本身开朗好动的性子。

  蓝忘机转眼看向圣坛,最上方是叔父和江家家主江枫眠,下方的主持人是金子轩。这种隆重的仪式本应白泽蓝家主持,但因蓝家为结缘的一方,便由麒麟金家代为主持。

  蓝曦臣陪着蓝忘机,江厌离陪着魏无羡,双双在圣坛下方站定。

“蓝家蓝忘机。”

“在。”

“江家魏无羡。”

“我在。”

“你们二人可愿以天为鉴,以这山川大泽的百万生灵为证,结为姻缘,永世不悔?”

  二人抬目对视,“我愿意。”

“誓起!”

  地面应声而起一个巨大的六芒星阵,把二人包裹在一起,缓缓上升。

  蓝曦臣和江厌离退出中心的六芒星阵,与周围人一同望着阵中的二人。

  二人上方,洁白如雪的白泽幻影与赤白相映的腓腓幻影逐渐相融,阵中二人四手相握,静静的注视着对方。

  魏无羡是第一次见到穿着如此郑重的蓝忘机,一身如雪的白衣,墨色的长发部分蓄在头顶,部分披散而下摇曳坠地,不似短发的简练,却显得越发的温和稳重。

  随着光芒的消散,二人缓缓下降,手心皆出现了对方的神兽图腾,是一种象征,更是一种把你放在手心的承诺。

“礼成!恭喜。”

  光芒消散的那一刹那,满地的星辰花骤然开放,散发着浅蓝色的光晕。

“魏婴。”

“嗯?”

“闭眼。”

  魏无羡不知道蓝忘机要干什么,乖乖地闭上了眼。不多时,手上传来毛绒绒的触感。

“兔子?”魏无羡睁开眼,诧异地问到。

“嗯。”蓝忘机走上前握住魏无羡的手,“我只有这一只。给你。”

  魏无羡盯着兔子愣了好一会儿,才反应过来这是当初自己在野外送他的那只,“蓝湛,你让我说你什么好?”

  蓝忘机摇了摇头,抱住了眼前的人,怀里的兔子也似有所悟,用毛绒绒的头蹭了蹭魏无羡的手心。

  终于,眼前的青年终于是属于自己的了。

  蓝忘机有些紧张,抑或说是压抑不住的喜悦,从年幼时“英雄救美”初遇那个漫山遍野搞破坏的男孩,到无意中找自己碰瓷的“猫咪”,以及最后这个把余生都交给了自己的青年,兜兜转转这么些年的等待,终于有了结果。

  紧紧的拥着怀里的人,带有图腾的手心紧紧的贴着那人和自己一样跳动加快的后心,从未有如此开心。

“蓝湛。”

“我在。”

“你这样我就只能把自己送给你了。”

“求之不得。”

END
——————————————————
完结了。

打下END的时候不知道是开心还是感动。

少年篇9章,成年篇10章。

蟹蟹这段时间小可爱们对它的喜欢啦!

誓约大概比较中二吧…😂

撒花🌸

评论 ( 12 )
热度 ( 29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