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监狱奇闻逸事(2)

#科学家机*凶残爆表监狱头子羡。轻松扯淡微科幻
#忘羡only
#和 @羡(掀)桌子(╯‵□′)╯︵┻━┻ 的联文。
#前篇和后续戳↑
#蟹蟹桌桌的修改~
————————————————————

  牢房外面吵吵嚷嚷,一群人急切的望向自己老大狱房,有些按捺不住激动心情的率先嚷嚷了起来,“闲了这么久终于有人来找事了,我倒是要看看是谁这么长眼来西区闹事。”

“是呢,老大平时那都不让咱去,手痒死了。”

  一人开口,众人的话头就截不住了。

“是啊是啊,我都快闲的长蘑菇了。”

“嘿嘿嘿,终于有的玩了。”

众人一边说着,一边观望远方的闹事的,眼神好的看到了闹事者胳膊上的绣着“E”型字符的纹身,不由得大叫了起来:“诶,我靠!竟然是东区的人。有意思。”

“东区?他们不是和江澄那个暴脾气在闹吗?”

“是啊,可这里谁不知道江澄和咱老大的关系,公然打南区,不就是摆明了挑衅咱们西区么?老大怎么可能不管嘿嘿嘿”说话的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嘿嘿嘿的笑出声来,正好被魏无羡逮到了。

“嘿什么嘿!”

  正笑的没边的人突如其来被吼了一句,回头一看,被议论的正主来了。

  魏无羡一脚踹了过去,把刚刚说话的人踹趴在了地上,“怎么着?都手痒了?”

  俗话说,看热闹的不嫌事大,更何况是一帮闲到快要长蘑菇的好战分子。见正主出来了,一堆人一窝蜂的涌了上去,七嘴八舌的煽风点火。

“老大!你看人家都欺负到家门口了,我们这么干看着有折您的威风啊!”

“是啊,老大,再说了他们目标可是南区。您不管么?”

“哼,江澄那个臭小子就知道给我找事。”魏无羡跳下台子,无所谓的耸了耸肩,笑了笑,道:“不过,都这样了我要是还不出手,岂不是辜负了人家的好意?小的们,给我看好了再打,别伤了南区友军!”

  一语毕,众人附和。

“得嘞,就等您这句话呢!”

“兄弟们,走一遭?!”

“当然!”

  一众人纷纷摩拳擦掌,争先恐后的往监狱中心的广场涌去。

  监狱的中心有个空阔的广场,占地面积广,非常适合作为混战火拼的场所。所以每一次四区混战的时候都会选择这里作为主战场。

  这会,东区的人正在跟江澄的手下起着冲突,双方大打出手,各种异种人碰撞在一起,发出的肉搏声不绝于耳。

  这时,南区的人见这一波浩浩荡荡的人群正往这边涌,定睛一看,正是西区的盟军。

  原本渐渐落得下风颓势的南区罪犯士气大振,跟着随之而来赶到的援军并肩作战。

  魏无羡自远处慢悠悠地走来,站到了一个高台之上,看着底下混战的人群,笑眯眯地勾蓝忘机的肩,“怎么样?第一次见吧?”

“嗯。”

  蓝忘机不着痕迹的躲开,看着底下混战的异种人,心想:果然不出所料,这里面有他想要的所有基因样本。

  魏无羡注意到了他的回避动作,以为他是紧张,也没有说些什么,然后递给了蓝忘机一把锐利的刀,“下去试试?”

  蓝忘机道:“求之不得。”

魏无羡挑了挑眉,暗想道:真看不出来,这人居然是不怕死的类型。又联想到从进监狱以来,蓝忘机一直镇定自若的模样,心里也犯起了嘀咕。

  不过转念又一想,敢进到这里的文弱书生恐怕也不那么“文弱”吧?

  这样想着,也就放下了一探蓝忘机底线的想法。毕竟有的是时间,不急,得先把眼下的事解决了。

“呵,说着玩。你在这等着。”魏无羡随手扔了武器,“我要离开一会儿,警告你别乱跑,底下的人打起架来可不长眼,伤了你我可不负责。”

“嗯。”蓝忘机淡淡应了一声,继续全神贯注地看着混战的异种人。

  魏无羡看了一眼蓝忘机的背影,翻下了墙,过了几个转角,轻车熟路地来到江澄的狱房,一进来就听见江澄的咆哮。

“你TM给我过来,下次再乱说信不信我当着全西区人的面放狗咬你。”

  江澄看到来人就一肚子气,刚才去看战况结果好巧不巧的听到了魏无羡对着他的手下说的那段令人误解的话,差点一个没收手就对着那张笑的一脸欠揍的脸打了过去。

“形式所趋,顺势而为。你暴躁个什么劲啊?”魏无羡不当回事,席地而坐。

“切。北区的人来了么?”

“来了,不是很多,显然薛洋还不是很相信我的话。”
  魏无羡收了那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端正了自己的姿势,一副认真严肃的模样。

  江澄皱了皱眉道。“你怎么和他说的。”

  薛洋是这四个区最难对付的一个,软硬不吃,聂明玦都比他好对付得多。

“还能怎么说,给我‘相好的’报仇呗。顺便请他助一臂之力,好处就是按功劳分一些东区的地方给他。”

“滚!谁TM是你相好的。”江澄忍无可忍又踹了一脚,疼的魏无羡直叫。

“嘶,你还真下的去脚啊!算了算了不和你计较。”魏无羡顿了顿,接着说,“你猜我那新来的那个蓝忘机怎么样?”

“不简单?”

“嗯。按照以往的经验,以前每个罪犯进来咱们至少会收到一份资料介绍,只有他什么也没有。”魏无羡叹了口气,“也不知道是敌是友。是友还好点,是敌的话,就难办了。”

“啧,所以咱们这场火拼是白策划了?”

“也不算没有收获。我刚刚试探了他一二,看起来是个有备而来不简单的家伙。”

“行吧,那你平时多注意点他。”

  魏无羡随口答应:“行了,我自己心里有数。我先回去了。蓝忘机还被我留在战场上呢。”

“我靠!你就这么把人放那了?!他私不私通别的区还不知道呢!”

“我派人盯着他了。先走了。哦对了,你记得和手下好好准备一下,估计过了今天咱们就可以正式结盟了。”

“滚!”

  江澄又抬起一脚,往魏无羡身上飞去。

  魏无羡一个动作灵巧的闪开了,还不忘嘲笑江澄。“江澄你省省吧,就你这三脚猫功夫还想打到我,别白日做梦了。”

  江澄怒喝一声:“魏无羡!我江澄早晚要打你一顿!”

“来来来,随时侯着呢。”

  看到这一幕的南区人早已经习以为常。两人相处,魏老大永远都是被轰走的。

  魏无羡回到火拼现场,基本大局已定了。还剩一些零零星星的东区人在负隅顽抗。

  见到魏无羡终于回来,一堆人围过来邀功似的给魏无羡指着不远处被围在圈子里的俘虏:“老大,你回来了?!这些人怎么处置?”

  魏无羡随口道:“放回去。”

  一堆人傻眼了:“啥?放回去?咱也伤了不少人,就这么放了他们?南区的人估计也不会答应。”

“对啊!头儿,我们的地盘这次被东区占了不少啊!”

  一个个显然还没从刚刚打架的热乎劲上缓过来,脑子都不在线。

“你们是不是傻?”魏无羡抬腿又要踹,但是旋即又放下了,刚刚被江澄那小子踢到的地方还隐隐作痛,“我又没说不要东西,急什么?喂!那边的!对,就是你们!”

“……”

“给我老实点,信不信再打你们一顿?”听到话的的人瞬间蔫了,魏无羡满意的点了点头,“这就对了,给你们老大带句话,他占南区的地方我收了,还有,西区与东区的中间地带我也接管了,就当是你们的赔礼。告诉他,不服的话,来战啊,魏某随时恭候!”

  见自家头儿如此霸气侧露,旁边的小弟赶紧狗腿地胡乱吹嘘一番。

“嘿嘿嘿,老大霸气!”

“是啊,有本事就来啊!我们可等着呢!”

“加我们南区一个!嘿嘿嘿”

  看着一个个意犹未尽的,魏无羡有些好笑,心说这帮人有时候也单纯的要命。

“得了,都回去吧,散了散了,老子要回去睡觉了。别一天天的就知道给我找事。”

“知道。”一帮人闻言乖乖巧巧的应着,没有半分刚才凶神恶煞的样子。

“知道不改是吧?”

“没有没有,绝对没有,头儿的话就是圣旨,我们哪敢不听啊。”

  魏无羡听了不置可否,摆了摆手,示意他们退下,“行了行了,赶紧从我眼前消失。”

  一群人得令,一溜烟的就跑没影了。

  魏无羡有些好笑,转身发现蓝忘机正在盯着自己。

“还会走路吧?我说过我可不扶你。”

“我自己会走。”

  蓝忘机默默地跟在魏无羡后面回到了狱房。

“今天的事你怎么看?”

  魏无羡躺在自己床上,随意地问到,姿势十分狂放不羁。

  蓝忘机显然是没料到魏无羡会问他这个问题,想了一会儿道,“你是故意的。”

“哦?继续。”魏无羡收起一身的漫不经心,看着蓝忘机。

“南区和东区的矛盾你是故意参与的。”

  刚刚他有注意到北区也参与了进来,不过人不多。显然只是为来分一杯羹,而显然是有人提前告诉了他们消息,这个人是谁不言而喻,蓝忘机看向魏无羡说出了自己得结论,“但北区不信任你,计划并未完全实行。”

“差不多。那在你看来我的目的是什么?”

“一为削弱。二是……”蓝忘机坐在自己床上,看不清魏无羡的神色,“我。”

“哈哈哈哈哈,精彩。”魏无羡笑着坐起来,“我就喜欢聪明人。不过可惜没试探出你什么来,算了今晚你就住这里吧,懒得赶人了,困。”

“嗯。”

  看着魏无羡的背影,蓝忘机也隐隐约约觉得他也不是普通罪犯,而且刚刚他离开那会应该是去找南区的头头了吧。

  按下心中的疑虑,还是尽快完成任务出去吧,虽说魏无羡这个人看起来还不错。

TBC

————————————
食用愉快~(๑ت๑)♡

评论 ( 5 )
热度 ( 61 )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