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听雨

#原著向
#有私设(不大)
#没太ooc吧。
——————————————————

“蓝湛,这个小东西的生命力还真是强啊。”

  魏无羡趴在桌子上逗弄着篮子里毛绒绒的一团,“当时雨比今天还要大,我本来都没抱什么希望它能活下来。嘶~小样还咬我!”

  蓝忘机捉住魏无羡的手看了看,没咬破,又面无表情地看了看篮子里的某物,轻微地摇了摇头。

  这只小猫咪是他和魏婴前些天去夜猎的时候碰见的。

  当时雨很大,小家伙身边也没有大猫估计是被转移的时候丢下的。魏婴看它可怜就顺手捡了回来,没想到真的活了下来。

“诶,蓝湛你吓到它了。”

“……”

  分明是你揪它尾巴了。

  黑白相间的猫咪直接窜到了蓝忘机怀里,死死地不松爪,似乎是知道眼前这个冷冰冰的人比那个揪它尾巴的恶魔要好的多。

“诶!你抢我地方了!那是我的地方!”

  魏无羡伸手就要去抓蓝忘机怀里的小猫,猫咪对着它一呲牙,魏无羡瞬间蔫了,小声嘟囔了一句,“怎么跟狗似的咬人啊……”

  蓝忘机顺了顺怀里小家伙的毛,直到安静下来,呼噜呼噜的声音听的魏无羡手痒。奈何怕被咬,只能无助地看向蓝忘机,“蓝湛,怎么我养什么它们都不喜欢我啊?”

“……”

  蓝忘机坐在魏无羡身边,让怀里的小猫对着魏无羡,一手轻轻按住猫爪子。

  魏无羡见状乐了,凑近揉了揉猫头,在手下的某物张嘴的瞬间果断移开了爪子。

“小心。”

  也不知道是在提醒猫还是魏无羡。

“没事没事,不是有你呢么?咬不到~”

“喵!”

  蓝忘机似乎想揉猫,又似乎想揉揉魏无羡让他安分点,最后选择揉了揉眉心。

“蓝湛,今天不用去上课?”

“嗯,今日兄长授课。”

“哦,那他们就可以放松一点了。”

“……”

“诶不是,蓝湛我没说你教的不好。”

“……”

“好吧好吧,我错了。蓝二哥哥别生气嘛~”

  魏无羡环住蓝忘机的脖子蹭了蹭。

  蓝忘机无奈的摇了摇头道,“我没有。”

“我知……嘶~”

“喵!!!”

“你又挠我!”

“……”蓝忘机默默地拉开一人一猫,“你压到它尾巴了。”

“哦……”魏无羡秒变脸笑嘻嘻的看着小猫,“我给你道歉好不好?”

“……”

“……”

  蓝忘机面部表情似乎在听到“道歉”两个字时抽了抽,小猫也防备的像蓝忘机怀里钻了钻,只留两只黑漆漆猫眼盯着魏无羡。

“你们两个这个反应是要干什么?蓝湛,我是真的要和它道歉的。”

“嗯…”我信两个字蓝忘机还是没说出口。

“……你们两个”

  魏无羡转身去窗边看雨,不理后面的两个人。

“魏婴。”

“不在。”

  蓝忘机放下怀里的小猫,起身从衣架上拿了件外衣披在了魏无羡身上,“下雨冷。”

“是有点。”

  姑苏时常下雨,每次都缠缠绵绵的要下很久,虽然凉快了些,却因为湿气重显得格外湿冷。

“喵~”

  小猫走过来蹭了蹭魏无羡的腿,乖乖的坐在地上讨好的看着魏无羡,“喵~”

“噗嗤,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从后面搂住魏无羡,“蓝湛,这猫可以成精的,哈哈哈哈哈”

“喵?”

  魏无羡伸手抱起它,意料之外的没有反抗,“道歉来了?”

“喵~”

  听不懂,卖萌就对了。

“蓝湛你说给它起什么名字好呢?”

“都可。”

“唔…黑白相间,棋子?围棋?”

“……”

“喵!”

“不喜欢?嗯…那…”魏无羡捏着猫爪子,认真的想了想,“啊……起名字什么的好麻烦。要不……”

“喵?”

“也叫随便吧?正好搭个伴!”

“喵!!”

“……”

  蓝忘机挑了挑眉,顺了顺魏无羡怀里的正要炸毛的某只。

  突然发现魏婴其实和这只猫还挺像的。

“好吧好吧,不叫随便。”魏无羡挠了挠猫下巴,好一会儿怀里的小东西才平静下来,窝那睡觉了。

“怎么跟我似的,大白天睡什么觉。”

  小猫连个眼神都懒得给,甩了甩尾巴,拍在了魏无羡脸上。

“嘿,敢打夷陵老祖,信不信我叫你小走尸?”

“……”蓝忘机看着怀里人的逗得开心不置可否,“去吃饭了。”

“好。小走尸~我去给你抓鱼啦~”

“喵。”想拍这个人。

  小猫从魏无羡怀里跳出去,还不忘瞪一眼。

“哈哈哈哈哈,它和小苹果有点像。叫小鸭梨也不错。”

“……”

“喵!!!”我不同意!你才鸭梨!

————————————————————
昨天下雨的脑洞。

感觉我的脑洞在正常的反方向上飞奔。

食用愉快~喵~_(¦3」∠)_

评论 ( 7 )
热度 ( 15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