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神奇的“邂逅”

#羡羡魂穿
#邪魅狂狷老祖羡碰到现代汪叽
#神奇的脑洞
#香炉是个好东西XD

——————————————————

“头儿!头儿!你快醒醒!情况有变!”

  头儿?谁?叫我么?

“嘶…头好疼。这是…哪儿?”

  魏无羡迷茫的看着周围陌生的一切,金属做的板子,枕头还不错,唔…上下床?有意思。

“好小的房间。”

“头儿你说啥呢?你快来,刚才不知道为什么突然打草惊蛇了,那个混蛋打算劫机!”

“真的是吃了熊心豹子胆了!”

“就是就是,老大,咱们怎么办?”

  魏无羡一边听着周围人七嘴八舌的说着话,一边看着他们穿的奇奇怪怪的衣服。心里暗忖,这不是我们那里的衣服,还有这些我叫不上来名字的东西,啧,还有那个劫机是什么鬼?

“头儿?!”

“啊?你们刚刚说什么?”

“哎呀,老大你怎么又在发呆?”一个身穿休闲服的年轻人有些埋怨的看着魏无羡。

“哦,你们说说详细情况吧。”

  魏无羡正了正神色,严肃起来。

“我说吧,就是咱们之前盯梢的那个走私嫌疑人,不是本来打算收网了么,谁知道哪个混蛋走漏了风声,让这小子知道了,结果娘的一个没注意就让他上了飞机,真是不知道这帮安检的脑子是不是还在?!炸药竟然能带进来?!”一个年龄稍微大一些的青年满脸的愤恨。

“现在情况如何?”

  那个青年诧异的看了一眼魏无羡,旋即到,“绑架了一个人质,劫机。娘的真是憋屈,别让我知道是哪个混蛋走漏了风声。”

“老大,咱们到底怎么办啊?”

  魏无羡低头思忖,大概的事情他清楚了,虽然不知道劫机是个什么东西,但是绑架什么的还是明白的,看他们这样子自己这幅身体应该还是个大人物。

  唉…估计又是那个香炉搞的鬼。

  算了,反正也是闲着,倒不如玩玩,听起来还有点意思。也不知道蓝湛来没来。

“那当然是欲擒故纵喽…嘿嘿嘿”

  一众便衣警员纷纷挑眉看着眼前的人,虽然早就听闻魏无羡的办案能力一流,但是脾气和性格也是…嗯……潇洒得很。

  一些跟了魏无羡有些年头的老兵,不禁有些同情那个嫌疑犯,又要被整了。。。

“炸药的事先不管,人质只有一个人对吧?”

“是。”

“在哪号仓?”

“贵宾。”

“我靠,还真聪明。”魏无羡不禁有些佩服这个所谓的“嫌疑人”,“贵宾仓里有多少人?”

“加上绑匪和人质,一共三十七个人。”

“这样啊,人数还可以。你们三个去机长室守着,恐怕他敢这么做飞机上是有接应。你去给我借一套工作服,最好是男装,实在没有女装也可以。你们两个人去贵宾室门口,任何人不许进出。”

“那你呢?老大?”

“我嘛~”魏无羡勾唇一笑,“请他看一场好戏。”

“……是。”

  人员都被分配走之后,魏无羡终于有时间好好考虑一下自己到底在哪。

“唔…我这好像是魂穿。不知道这具身体长的什么样子,我靠!”魏无羡走到玻璃门前吓了一跳,“竟然和我长得一样?!这不会是我的转世吧?”

“嘶~这是…证件?还好还好,这里的字还是认识的。嗯…果然叫‘魏无羡’21世纪? 未来么?”

“诶?这个是?嗯…有我的名字,应该是我的吧?”

“我靠!”

  魏无羡表示这次香炉和他玩了个大的,回去一定得把香炉给扔了。

“蓝湛啊蓝湛…没想到你竟然抛弃了‘我’十多年,嘿嘿嘿,我这个忙可不能不帮呀~”

  又兜兜转转大概弄懂了身边的东西怎么用,大概也对这个世界了解了一点。

  看着刚刚送来的制服,魏无羡突然来了兴致。

“老大!”

“嘘!等我信号进去。”

“嗯。”

“咚咚”

“乘务员送水送饭。”

“出去!”

“诶,这位小哥,你挟持人家,但也别打扰剩下的人吃饭不是?”

“出去!”

“诶诶诶诶,有话好说有话好说嘛。”

  魏无羡用眼睛扫了一眼座位席,突然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眼睛眯了眯,还真巧了。

“啊!你怎么在这里!你说你是不是为了躲我才刻意选了我不在职的这架飞机!不就是你要结婚了么?你好好和我说不行么?我一个男人也要尊严的!”

  魏无羡一个闪身就扑到了斜对面的人身上,成功的看到了对方一脸的诧异。

  蓝湛这个样子还真好玩。

“兄弟,配合一下。委屈你了。”

  魏无羡小声的趴在蓝忘机耳边说话,被蓝忘机一个反掌推了下去。

“我不认识你。”

“你怎么能这样?!蓝湛!你不能始乱终弃!”

“你!!”

  不行,不能笑。

  魏无羡一副要哭又努力憋笑的表情,本是很扭曲的,但搁在他脸上莫名让人觉得有些同情。

“这位先生,有什么事好好说吧,别动手。”

“是啊,我看这位先生…嗯……也不是什么不讲道理的人。”

“对啊对啊,不能做一个渣攻啊!”

  蓝忘机:“……”

  嫌犯:“……”

  魏无羡可怜巴巴的看着蓝忘机,心里早就乐开了花,蓝湛啊,你也有今天哈哈哈。

“嘭!”门外传来一声巨响。

  被忽略已久的嫌犯终于忍无可忍,“都给我住嘴!再多说一句话我、我马上就炸了这里!”

  嫌犯举了举手里的遥控器,又紧紧的扼住了人质的喉咙。

“小哥小哥,你…你别激动!被抛弃的是我不是你!你激动个啥?”

  那帮人在搞什么?给我弄出这么大个动静,刚才差点就可以抢过遥控器了。

“滚!基佬。”

“诶,你这人怎么说话的?恋爱自由知道么?爱不分性别的知道么?什么素质,你爸妈知道不得被你气的也劫机来。”

  蓝忘机&嫌犯&乘客:“……”

“我…”

“我什么我?我很好,真是的,男人没一个好东西。看什么看,尤其是你!”

  魏无羡突然发现,这个身体主人的记忆仿佛慢慢的渗进自己的脑袋里,对这一切似乎也不是很陌生了。

  蓝忘机皱着眉看着眼前的人,似乎哪里不对。

  见嫌犯突然愣神,魏无羡一个反身踢对着举着的遥控器就踢了过去。

“蓝湛!”

“嗯。”

  魏无羡直接翻身压住嫌疑人,对着门口吼了一句,把嫌犯套上手铐交给了进来的下属。

“那边刚才怎么了?差点坏了我的事。”

“头儿,你说对了,还真不是一个人来的,刚才打人的时候没注意用力猛了直接摔晕过去了。”

“……”魏无羡无奈的翻了个白眼,“下去吧,看好了。”

“是。”

“嘿嘿嘿~”

  魏无羡转头笑着看向蓝忘机。

“兄弟,谢了啊。”

“魏无羡。”

“嗯?你认识我啊?”

“……”

“诶我说你这个人…怎么叫了人还不说话呢?”

“……”

“算了算了,我走了啊。”

“等等。”

“有事?”

  蓝忘机低下头在包里翻了翻,拿出一个创口贴,拉过一脸懵逼的魏无羡,擦掉胳膊上的血迹,贴上了创口贴。

“……”

  魏无羡一脸懵逼,这真的只是单向暗恋?!你在逗我?!

“蓝湛,你什么意思?嗯?喜欢我?”

“……”

“切,又不说话。走了。”

“小心。”

“多谢关心。”

“……”

  蓝忘机疑惑的看着魏无羡,他…怎么了?

  乘客们:我觉得我们有点亮。。。


“喂,兄台搭辆车?不介意吧?”

“……”

“蓝总?”

“无事。你去哪?”

“回家。别告诉我你不知道我家在哪?”

  魏无羡凑近蓝忘机仔细闻了闻,还是檀香…

“……”

“蓝总您是回公司还是回家?”

“再说。先送他。”

“好。”

“不进去坐坐?”

  魏无羡撑着车门,附身看着蓝忘机,嗯,借位看起来就像拥抱了。

“好。你先回去吧,我打车回去。”

“行。有需要您再叫我。”

“嗯。”

“请进,欢迎光临寒舍。”

“……”

  蓝忘机漫不经心的扫着屋内的摆设,和当初自己走的时候一样,没怎么变过。

“我都没动。蓝湛,你一走就十多年,我还以为你不回来了呢。”

“没有。”

“如果不是这次出任务恰巧碰见你,是不是你就不打算找我?”

“不是!”

  看见魏无羡这幅样子,蓝忘机没由来的一慌,仿佛看到当初那个知道自己要走强忍着不哭的小男孩。

“蓝二哥哥…”

“魏婴你……”

“没什么,我去拿点喝的,你随便转转吧。”

  蓝忘机伸出去的手就那么僵僵的停在了半空。

  躲开蓝忘机的视线,魏无羡倏地无声的笑了出来,蓝湛,你要是我那个世界的蓝湛,我还真没把握唬你,不过现在的你跟我斗,还嫩点。我还不信我套不出你话来。

  等了那么三四分钟,魏无羡从厨房偷偷地看着蓝忘机,果然就在那皱着眉发呆。

“啊!”

“怎么了?!”

  听到魏无羡的“惨叫”,蓝忘机突然奔向厨房。

“没事,想给你切个水果,好久没动刀了切手了。”

“……”

  蓝忘机张了张嘴什么也没说,小心翼翼地打开水龙头冲洗受伤的手。

“有酒精么?”

“唔…白酒可以么?”

  蓝忘机皱了皱眉,“可以。”

“我给你去拿。”

“在哪,我去。”

“你身后的柜子里。”

  蓝忘机转身打开柜子去翻找,魏无羡笑眯眯地看着他。

  不管是哪个蓝湛,都很好看啊!

“发什么呆?”

  蓝忘机敲了敲魏无羡的额头,“可能有点疼。”

“没、没事。这点小伤算什么。”

“再小也不能忽略。”

“是是是,我的好哥哥!”

“别闹。”

  看着蓝忘机微红的耳尖,魏无羡噗的一声笑了出来,用没伤的那只手摸了摸刚刚蓝湛敲的地方。

  蓝湛,我想你了…

“在这儿吃个饭吧?好久没见了。”

“好。”

“你做我做?”

“你会么?”

“不会。”

“呵…”蓝忘机勾了勾唇,“我做。”

“恭敬不如从命。”

  我再帮你最后一回,灌醉了就交给你了。

  魏无羡揉了揉有些晕的头,大概是快到时间了吧?

“蓝湛~蓝二哥哥~陪我喝酒~好不好~”

“我不喝酒。”

“蓝湛~~~”

“好……”

“你最好啦~mua~”

“……”

“3、2、1”
  你这个一碗倒真是几世都改不了。

“嘿嘿嘿,再见啦~我要找我的蓝二哥哥啦~”

“魏婴、魏婴……”

“唔…蓝湛?”

“嗯。”

“抱~”

“怎么了?”

  蓝忘机依言抱起魏无羡,给他穿衣。

“没什么,替自己追了一个小古板。”

“……”

“诶诶诶诶,蓝湛你轻点!乱吃什么醋,追的你!”

“嗯…”

  魏无羡笑着扑在蓝忘机的身上,满足的蹭了蹭,“蓝湛,以后你要是敢惹我生气,我肯定不轻易原谅你。”

  蓝忘机笑了笑,抱紧了怀里的人,“不会。”

“你说的啊。”

“嗯,我说的。”

END

————————————————————
就很迷的一个设定
食用愉快ღ(๑╯︶╰๑ღ)

评论 ( 6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