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柴米油盐酱醋茶

#原著向
#大概就是多个忘羡日常中的一个。
#ooc吧
——————————————————
  1

  夏天的阳光总是来的很早,卯时初就已经有些细细碎碎的阳光撒进了静室。

  蓝忘机准时睁开眼睛,小心翼翼的从某人八爪鱼似的环抱中抽出身来,打算像往常一样掖好被角准备起身晨练。

  谁料想平时睡的昏天黑地的人儿今天仿佛打了鸡血似的,在蓝忘机起身的那一瞬间就挣了眼,拽住蓝忘机软磨硬泡抱自己起床。

“还早。”

“不行,今天我要陪你!老古…不是,叔父看见我天天睡到日上三竿,又要叫你去听训了。”

  魏无羡说什么也不肯放弃。

“无事。不用勉强自己。”

  蓝忘机理了理魏无羡的里衣,企图把某人塞回被子里。

“不行!蓝湛~蓝二哥哥~就一天,我试试嘛”

“好吧。”

“嗯。”

  见到蓝忘机答应,魏无羡拉过身前的人就亲了一口,还不忘笑嘻嘻的眨了眨眼。

“外面等你。”

“好。”

“原来天亮的这么早了啊?”

  魏无羡伸了伸懒腰,今天可能是这些天以来他看见的唯一一回初升的太阳。

“嗯。”

“蓝湛,你晨练都干什么?练剑?”

“嗯。还有练琴。”

“好啵,还真是…不出意料。”魏无羡活动了一下筋骨,伸手摸向腰间,不是陈情顺滑的手感,而是——随便。

“蓝湛,来一场?”

  蓝忘机有些皱眉的看向魏无羡,虽说这些日子魏无羡的身体好了不少,也有些要结丹的征兆,但是用随便……

“不可。”

“没事,我的身体我还不清楚吗?好长时间没和你比试了,来一场。”

  面前的青年抽剑正面相向,蓝忘机有那么一丝的恍惚,这个场面似曾相识,魏婴执剑时的肆意已经有多久没见过了。

“好。点到为止。”

“当然。”

  一语毕,随便陡然出鞘,直奔蓝忘机而去,随即抽出避尘与之相交抵挡,意料之中的兵刃相击的声音没有响起,蓝忘机猛的向后一退,改防守为进攻,魏无羡低头一笑,剑锋偏转,同时脚尖借避尘进攻的力向蓝忘机身后翻去。

“啧,蓝湛,你这剑术有退步啊…”

“不一定。”

“嗯?!”

  原本想从背后偷袭的随便随着“噔”的一声,撞击到了一把闪着流光的剑上——避尘。

“呵。蓝湛你刚才招式是骗我的?”

“嗯。”

“行啊,含光君什么时候也这么不守规矩了?”

  魏无羡一击不成隐去身形,突然在蓝忘机下巴上挑了一下,凑近耳边低低道,“蓝二哥哥~”

  蓝忘机闻言一僵,虽说知道那人诚心如此,却依旧忘记了反应,直到随便靠近,才想到要防守,刚准备出手的弦猛然止住,不能伤他。

“含光君,你输了。”

“嗯。”

  蓝忘机收剑,整理刚刚由于打斗乱了的衣服。

“胜之不武。你明明能赢的。”

“……”

“噗哈哈哈哈”魏无羡笑着揽过蓝忘机,“我家蓝二哥哥最好了~”

“嗯。”

“我去拿陈情。”

“好。”

  看着魏无羡离开的背影,蓝忘机想,这样的早晨,也挺好。

2

“为何跟来?”

“听你上课呀~”

“为何?”

“当初在云深不知处求学的时候老古板的课就没怎么听,现在不是来补充补充嘛。”

“……”

“更何况是我家蓝湛授课~”

“…别闹。”

“你答应我,我就不闹。”

“好。”

  蓝忘机无奈的摇了摇头,拿着讲义去了前面,魏无羡则选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笑眯眯的听着蓝湛授课。

  没多会儿,魏无羡的上下眼皮就开始打架,似乎在抗议早上有觉不睡,偏要来这里听讲义。

“果然…家规什么的……好困。”

  蓝忘机的视线一直关注着自家道侣,看着那人开始还兴致勃勃时不时地对着自己抛几个媚眼,后来干脆连头也不抬趴在桌子上睡了过去。

  原来当年在这里学习的时候,被自己端正坐姿挡在身后睡觉的青年是这般的安静。

  蓝忘机的声音不自觉的小了下去,低头垂眼,嘴角微微上扬。

  什么样子的魏婴,让他都想要记住。

3

“魏婴。”

“嗯?蓝湛…我不是故意睡着的。”

“无事。该吃午饭了。”

“唔…去彩衣镇?”

“好。”

“蓝湛蓝湛!就是这家,他家的菜可好吃了!”

“嗯。”

  蓝忘机任由魏无羡拉着跑进了酒楼,看来是饿的不轻。

“你点就好。”

“嘿嘿嘿,好!”
  魏无羡兴致盎然地说着自己想要的菜品,蓝忘机就这么静静的看着一言不发,浅琉璃色的眼中满满都是笑意。

“唔…蓝湛你还要别的么?”

“两碗绿豆汤。稍凉一些。”

  桌下的手轻轻的攥住了魏无羡,指尖之间的温度慢慢传递,渐渐缓解了魏无羡身上的些许热意。

“你怎么知道我热?”

“额边有汗。”

“好啵,不过你知道我不喜欢绿豆汤啊…”

“解暑,少喝些。”

“那剩下不就浪费了?”

“给我。”

  魏无羡闻言一笑,“好啊。”

“蓝湛你尝尝这个,不是很辣。”

  魏无羡夹起眼前的菜,放到蓝忘机碗里,然后期待的看着蓝忘机。

“不错。”

  蓝忘机夹起尝了尝,微辣,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有些甜。

“当然啦,我推荐的能有不好的嘛。”

  得到想要的答案,魏无羡继续风卷残云般地埋头吃饭。

  原本不太喜欢的绿豆汤,有蓝湛喂着喝,魏无羡觉得他可以再喝十多碗。

4

“那你批作业,我去外面喂兔子。”

“嗯。”

  魏无羡挎着一小篮菜叶和胡萝卜走到了静室前的兔子堆里。原本很害怕他的兔子们也渐渐习惯了这个新主人,虽然会把它们的毛揉的乱乱的,又要扬言把它们烤了吃,但是每天都会来喂。

  虽然有时候一两天不来吧…

  等蓝忘机批完作业,已经暮色四合了,外面安安静静的,丝毫不像平时魏无羡的样子。

  走出静室,看到眼前的一幕蓝忘机无奈的笑了。

  兔子堆中的魏无羡睡的格外安静,橘色的阳光撒在身上,格外的温暖,怀里还扣住了一只无辜小兔子,红着眼,可怜兮兮的望着蓝忘机。

  有些像小时候被自己放在兔子堆里的思追。

  见到亲主人回来,散在四周的兔子都围了过来,一个个在脚边蹦来蹦去,还时不时蹭蹭,乱糟糟的毛仿佛受了什么委屈。

  蓝忘机静静的陪着他,一黑一白两道身影,一个睡着,一个醒着,周围一圈兔子。

5

“蓝湛你干嘛不叫我?”

  蓝忘机摇了摇头,从静室里搬了两把椅子出来。

  魏婴想看星星。

“之前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爬上屋顶去看星星,看着看着就心静了。”

“蓝湛,你知道么,前一世我想做太阳,想想那时候的自己还真是狂的可以。”

“嗯。”

  蓝忘机也抬头望了望星空,然后盯着旁边闭目的魏无羡。

“现在啊,”魏无羡睁开眼,“只想做一颗星星,虽然小但是活的自在。”

“我也是。”

“还记得之前香炉看见我的那个梦么?”

“记得。”

“嘿嘿嘿,”魏无羡低低的笑了,“以后啊,等你不用管这么多的世事的时候,咱们就去找一个地方隐居吧。没人认识的地方,男耕男织的生活。”

“好。”

“不许反悔啊!”

“不会。”

“唔…好困啊。”魏无羡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果然早起傻一天。”

“去睡吧。快亥时了。”

“嗯。”

  躺下没多久,魏无羡就呼吸就变得十分绵长,蓝忘机侧身抱过身边的人,轻轻的在眉间落下一个吻。

“晚安。”

  只要和你在一起,每天平平淡淡的日子都是一种幸福。

  有了你就什么都不差。

——————————————————
大概就是孤独写手没人点梗的贺文吧。

果然我的小可爱们都很佛系。(:з」∠)_

也可能是我文笔不好😂

就一些温馨日常。

我去想青年篇了。周五愉快。

食用愉快。

评论 ( 11 )
热度 ( 195 )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