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忆

#原著向,有私设。
#ooc预警。
—————————————————

“回来了?”

  魏无羡听到声音望向门处,果不其然见到一身素白色盛装的蓝忘机。

“嗯。”

  蓝忘机淡淡应了一声,关上门脱掉外面的礼服外套规规矩矩地叠好放在柜子上。

  看见穿着如此隆重的蓝忘机,魏无羡不由得有些心痒,蓝湛越是正经,逗起来越好玩。

  当然,仅限于房内。

  魏无羡大大方方地直接从后面挂到了蓝忘机身上,束的松松散散的头发顺势也贴在了蓝忘机素白的里衣上。

  蓝忘机微微一愣,随即便放松了,身后人想来是刚沐浴不久,还有淡淡的水汽和皂荚香。

“回床上去,冷。”

“我不。”魏无羡抱的更紧了些,贴在蓝忘机耳边道,“蓝湛,以前中元节你也要忙到这么晚?”

“嗯。”

  蓝忘机把刚刚叠好的外袍抖开向后翻披在魏无羡身上。

“那你们中元节都干什么啊?”

  魏无羡歪了歪头,衣服上香灰味不如蓝湛身上的檀香好闻。

“祭祖,安魂,”蓝忘机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事,皱了皱眉,“除恶灵。”

“哦…那还真是…没什么意思。你呢?真没给我烧些纸钱什么的?”

  闻言蓝忘机抓住魏无羡的手突然收紧了不少。

“…未曾。”

“哦…”魏无羡略微失望的应了一声。

  蓝忘机眉头皱的更深了,想要回头解释又不知道说些什么。正在纠结之间,身后的人突然一个侧身翻到了正面,在唇上轻啄了一下,蓝忘机彻底愣了。

“噗哈哈哈哈哈”魏无羡顺势在蓝忘机怀里笑的打滚,“蓝湛,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样子有多可爱,我都想唔……!”

  蓝忘机堵住某人还要想说话的嘴。

“云深不知处夜晚禁止大声喧哗。”

“……”魏无羡默默地看了一眼蓝忘机红红的耳尖,“不管,蓝二公子你可得好好赔偿我。”

  蓝忘机直接应道,“好。”

“什么都可以?”

“力所能及。”

“嘿嘿嘿~你肯定能做到的。”

“嗯?”

“弹一曲《清心音》吧。”

  蓝忘机微微一愣,他不是说过…

“唔…最近有些烦。”

  见他有些疑惑,魏无羡随便扯了个谎,其实只是想起来似乎那时候没仔细听蓝忘机弹的曲调,后来…就再也没机会了。

“好。”

  蓝忘机随手在自己的静室布了个结界,阻断屋内的声音外传。

  魏无羡坐在了床上,蓝忘机取来忘机琴置于膝上坐在魏婴身旁。

  泠泠的琴音在小小的屋里回荡。

  听着听着,魏无羡突然想起了很早之前第一次听蓝湛弹奏《清心音》的时候……

  似乎是个很好的天气…

“魏婴?”

“嗯?”魏无羡从草地上坐起来看了一眼说话的人,“蓝湛啊……你怎么来了?”

“……”

“噢,我知道了”魏无羡又抱着酒坛子躺了下去,“是你叔父要你来找我的吧?嘿嘿,也是逃了一天的课。”

“……”

  见他不应自己,魏无羡也不在意,自顾自的说了下去。

“诶蓝湛,你们家有没有什么可以让人静下心来的曲子啊,我……”

“有。”蓝忘机诧异地看了看没有丝毫形象的某人,这人还会对蓝家的琴曲感兴趣?

“……”

  蓝忘机突然的答话吓了魏无羡一跳,本以为这人不会和自己说话呢。

  犹豫了一下,蓝忘机还是张口问道,“何事?”

“唔…心情不好。”

  魏无羡举了举手里的天子笑,笑着问到,“蓝二公子能否赏个脸弹一曲?”似乎又怕他拒绝,忙着又加了一句,“这里是后山,不会犯禁的。”

  蓝忘机皱了皱眉,“好。”

  翻手取出背后的忘机琴,轻抚了一下微微有些颤抖的琴弦,慢慢的弹了起来。

  魏无羡静静地听了会儿,等他一曲终便说道,“唔…好像不怎么管事。”

  蓝忘机闻言抬头看魏无羡,见那人似乎没有在开玩笑,又低下头回忆了一下刚刚弹奏的曲调,是《清心曲》没错。

  见蓝忘机大有再来一次的意思,魏无羡赶忙道,“诶诶诶没事没事,可能我心性坚韧你们的清心曲对我没啥用,还不如你和我聊聊天呢。”

  魏无羡向旁边挪了挪,给他让出了个位置。

  蓝忘机看了看刚刚魏无羡躺过的地方,又看了看自己的衣服,握着琴的手不由得紧了些。

  魏无羡以为他不想坐,便也没有勉强,蓝家人的古板他再清楚不过了。

“站着说也没事,蓝湛,你知道江叔叔的女儿江厌离吗?”

“嗯。听兄长说过。”

“哦?”

  蓝忘机把忘机琴放在膝上,在魏无羡错愕的目光下坐下。

“兄长说,江小姐温婉贤淑,通达晓礼,是个好女子。”

“嘿嘿嘿,当然!”听到蓝忘机的话,魏无羡脸上也带了些笑意,“我师姐是世界上最好的人!她做的莲藕排骨汤最好吃,可惜你不在云梦,要不我一定请你去吃。还有师姐人温柔又漂亮,她配得上世上最好的人!”

  蓝忘机看着越说越开心的魏无羡,眼里也带了些笑意。

“可是师姐他怎么就看上了金子轩呢?那小子有什么好!不就仗着兰陵金氏有钱么?还敢欺负我师姐,要不是顾念着师姐的情分,我一定打的他谁也不认识!哼”

  魏无羡越想越气,举起酒坛猛灌一口,突然发现酒坛不知道什么时候空了,便没好气地扔了出去,看着天空发呆。

  蓝忘机什么也没说,安安静静的坐在他旁边低头想着自己的事。

  叔父叫自己离这人远一些,没有交集不说话最好。今天来到这里也是鬼使神差,原本想看到他人没事就回去的,没想到直接喊出了声,被发现了。

“蓝湛,你说人为什么要喜欢别人啊?”

“……”

  蓝忘机被他突然的发问吓的一怔,一时间忘了回应,好在他自己说了下去。

“诶蓝湛,你喜欢什么样的人?”

“未曾遇到。”

“那理想中的呢?就是有一些有好感的,见了一面就忘不了的那种?”

  魏无羡似乎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事,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被他看的一愣,眼睛盯着他红色的发带不说话。

  魏无羡被他盯的有些发毛,尴尬的挠了挠头,想打哈哈糊弄过去。

“红色的。”

“啊?”

“…喜欢的人。”

  魏无羡一脸茫然的看着蓝忘机,“你难道想让人家姑娘挑染缸里染个红色出来?”

“不是!”蓝忘机别过头去不去看那人盯着自己的目光,“你呢?”

“呃……我也没想过…”

  魏无羡低头看着草地认真的想了想,“向师姐那样的?”

  蓝忘机刚要说话,就听到他自己否定道,“不行,师姐那么好的人世上肯定没有第二个,而且我估计也合不来。”

  蓝忘机悄悄地松了口气。

“可能偏向活泼一点的吧,像上次咱们捉水鬼碰到的你们姑苏那些姐姐性子到是对我胃口。”

“不行!”感觉到自己失言,蓝忘机又补充道,“不合礼仪。”

“啊?”魏无羡被蓝忘机的声音震了一下,随即反应过来,“噗哈哈哈哈哈,我不是喜欢她们,我啊,照江澄说的那样,天天调戏那么多人,我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样的。”

  蓝忘机闻言脸黑了一度。

  魏无羡见他脸色不好,以为蓝家不知道哪条家规又被自己破了,连忙补救道,“唉,大不了就一辈子不娶呗。现在还早呢到时候再说喽,浪得几日是几日~”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一眼,不置可否。

“行了,蓝湛谢谢你了啊!找人说话好多了,我得回去了要不江澄那小子又得骂我了。先回了。”

  魏无羡拍拍身上的土,又转身对着蓝忘机说了一声,“帮我和你叔父说一声,抱歉。嗯……以后的课,我可能还会逃。”

“……”

  蓝忘机见那人走远,坐在原位置盯了魏无羡的位置待了好久,最后微微叹了口气。

  见了一面就再也忘不了的么……

  只有一人啊…

  魏无羡有些迷迷糊糊,蹭到了蓝忘机身上,没头没脑的问到,“为什么是红色的?”

“嗯?”

  蓝忘机一愣,指尖上的动作也停了一瞬。

“你说你喜欢红色的人……”

“……”

  蓝忘机停下手中的动作,看向靠在自己身上的魏无羡,发现已经睡着了。

  把他轻放到床上,侧身贴在耳边呢喃。

“红色是你的颜色。”

  红色是火的颜色,它有光的温度。

  挥手撤掉了刚刚布下的结界,熄灯就寝。

  《清心音》终是对你有了一回作用。

  往年的中元节都是《问灵》伴我入睡。今年是你,真好。

—————————————————
脑洞源自,原著不夜天城那次,老祖对忘机说“蓝湛你以前就应该知道清心音对我没用。”

唔……不是刀…吧(:з」∠)_

我去睡觉惹。周末愉快。

评论 ( 9 )
热度 ( 26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