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最浪漫的事

#原著向,有私设。

———————————————

“魏前辈你这是?”

  蓝思追看见背着一大块不明不物体的魏无羡赶忙走过去扶了一把。

“啊…思追儿啊,你来的正好,帮我把它抬到静室去。”

  魏无羡揉了揉有些酸疼的肩膀和后腰,扛着这个东西走了几十里路真的是累死了…

“好的。”

  蓝思追和魏无羡一人手提不明物体的一角,就这么在零零星星蓝氏子弟错愕目光的注视下抬着它走向静室。

  魏无羡看蓝思追时不时的瞄着里面的东西,一副想问又不敢问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吓的蓝思追手一抖,差点把东西直接砸到魏无羡脚上。

“小思追,悠着点。我这把老胳膊老腿儿可禁不起你这一砸了。你们含光君就把我折腾的够呛了…”

  闻言蓝思追脸忽的涨红了,说话有些磕磕绊绊,“对、对不起…魏前辈,就是有些好奇…”

“嗯?家规怎么说来着?我想想啊……”

“我…我不好奇。”

  蓝思追赶忙摇头,他可不想再被含光君罚抄家规了。
“噗嗤”魏无羡见他这样笑的更嗨了,用脚轻轻踢开静室的门,示意思追把东西放在窗子前。

  摆放好后,魏无羡一把扯开蒙在上面的黑布,露出了里面东西的真面目。

“藤椅?”

“嗯。”

  魏无羡摸了摸地上的摇椅,转身对着思追笑了笑,“别告诉蓝湛啊!他要是问我回没回来,你就告诉他我回房睡了。”

“……好。”

  蓝思追默默地关门退了出去,好奇心说没有那是假的,那么大的藤椅是两个人的用的么?

  魏无羡围着藤椅转了好几圈,一会儿挪到这一会儿挪到那,鼓捣了半个时辰终于找到了一个可以整个下午都能晒到太阳的位置,心满意足的躺了上去。

  眯着眼看着窗外蹦蹦跳跳的兔子们,魏无羡又想到了那时候看到的蓝湛的眼神,心里软软的。

  前些天应东方一个镇子的邀请去祛除邪祟,本来不用蓝忘机亲自去,但是魏无羡在云深实在待的难受,便拉着蓝忘机应了这个差事。

  不是什么难除的邪祟,蓝忘机未出手魏无羡便手痒先一步动手了,干净利落。

  谢绝了那户人家的好意,魏无羡提议步行走回云深,说是要欣赏沿途的美景和美食,蓝忘机点了点头也未戳破他的小心思。

  街上的行人零零星星的,大多数人都回家准备晚饭去了。偶尔碰到几个人去铺子里买些柴米油盐。

  蓝忘机看着前方,目光突然被不远处的一户人家吸引了去。

  橘黄色的夕阳撒在门前的两把藤椅上,一对老人在藤椅上安安静静的睡着,夕阳染红了斑白的鬓发,身后的屋顶上升起淡淡的炊烟。

  握住魏无羡的手不禁紧了些,眼角偷偷看了一眼还沉浸在怀里天子笑中的魏婴,可能因为酒气的原因,白皙的脸颊上有些淡淡的绯红。蓝忘机勾了勾唇角,继续向前走去。

  见放在自己身上的视线移开,魏无羡提着酒坛用手背装作无意的贴了贴脸,心里默默地嫌弃了一下自己,多活了一世的人了,还能因为蓝湛一个眼神闹了个大红脸。

  顺着刚刚蓝湛的视线望过去,眼神不由得也变得柔软。

  躺在藤椅上,魏无羡细细的品着蓝湛少有的几次情绪外泄。

  那眼神里有惊讶,有欣喜,有羡慕,更多的是化不开的温柔。

  想着想着,被暖洋洋的太阳烤的有些迷糊,索性就睡了过去。

  蓝忘机回来的时候便看到了窗边的新增的物件,不由得愣了一瞬,随即眼里染上了点点笑意。

  走过去低头看着睡着的人,长长的眼睫毛轻轻地颤着,嘴角似笑非笑的勾起,不知是梦到了什么好事。

  蓝忘机看着旁边明显空出来的位置,想躺上去却又发现现在还不是午睡的时刻,不禁有些懊恼。

  纠结了一瞬,抿了抿唇,还是俯身躺了下去。

“嘎吱嘎吱”

  藤椅发出轻轻的声响,可能是被太阳晒得有些热,见身边有微凉的事物靠近魏无羡就把自己整个人歪了过去,正正好好窝在了蓝忘机的怀里。

  看了看怀里的某人,蓝忘机不由得又想起了夕阳下的那对老人,低头蹭了蹭魏婴的发顶,闭上眼轻轻的笑了。

  听到了蓝湛的轻笑,窝在蓝忘机怀里的魏无羡也勾了勾唇。

  他在蓝忘机刚进门的时候就醒了,故意想看看自家道侣要干什么。

  蓝湛的小心思啊……

  其实很好懂。

  藤椅的“嘎吱嘎吱”声还在慢慢的回响,撒进来阳光给两个人身上打上了一层光晕,墨色的发丝也染上了一层银色。

  我们的时间还有很长,我想陪你慢慢变老。

——————————————————
我肥来啦——!有木有人想我qwq
大概是姥姥家养病期间的脑洞。
唔…十一之前依旧不定期更新。(还在恢复期QAQ)
突然发现了可以置顶了,我先去瞄一眼。
小可爱们,周五快乐呀~

评论 ( 13 )
热度 ( 21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