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睡前小短文

#现代paro
#ooc吧。
#短小
——————————————————

“浔阳街头夜送客,枫叶荻花秋瑟瑟。主人下马客在船,举酒欲饮无管弦…弦…诶,蓝湛下一句是什么来着?”

  魏无羡在蓝忘机身上打了个滚,爬起来欲哭无泪的看着蓝忘机。

“醉不成欢惨将别,别时茫茫江浸月。”

“哦……别时茫茫江浸月。忽闻水上…水上?蓝湛明天放学咱们去游泳吧?”

“好好背。”

  蓝忘机轻轻地敲了敲魏无羡的头。

“啊……不想背啊啊啊!  >_< ”

  魏无羡弦一脸的生无可恋,接过蓝忘机递过来的苹果直接咬了一口,“唔…你说他们古人追个人怎么还要写出来啊?公开秀恩爱了不起啊!唔…这个苹果不错。”

  蓝忘机挑了挑眉,一时间不知魏婴说的是《琵琶行》还是《长恨歌》。

“嗯。下次我再去买些。”

“蓝湛,你是怎么背下来的啊?”

“……”

“算了,问你你也说不出来。”魏无羡从蓝忘机身上起来,坐到沙发上,委委屈屈的道,“还有106天高考。这几篇长的古文就是背不下来啊,明天又要上学了,估计语文老师又要默写。”

“还有时间。”

“可是明天默写过不了,又要罚抄啊啊啊!”

“我帮…”蓝忘机脱口而出,随即止住了,“陪你背。”

  好在魏无羡沉浸在明天被罚抄的苦难心情中没有听到,“你陪我我也背不下来啊……阿姐说去古文歌也可以,唔……我去试了试,记得住旋律,记不住词。”

“……”蓝忘机无奈的看着魏无羡。

“真不知道为什么要考这些,以后差不多都用不到。”

  似乎觉得沙发不舒服,魏无羡又倒回了蓝忘机身上。

“蓝湛,你哥和叔父那边真的没事么?”

  魏无羡小心翼翼地看着蓝忘机。蓝湛的叔父一直不同意他们两个人在一起,这个学期他们直接搬了出来住在一起,虽说是蓝湛他哥的房子,叔父看不见,但是估计知道了也得气的不轻。

“嗯。” 蓝忘机抓住魏无羡的手,轻轻的握了握,“我知道我在做什么。”

“那就好。”魏无羡开心地用牙签插块苹果送到蓝忘机嘴边,看着蓝忘机小口的咬住了,低低地笑了笑,蓝湛吃东西也好看,一副温文尔雅的样子。

“也就和你待着能开心点了,”

  魏无羡突然把蓝忘机还未完全咬到嘴里的一小块苹果叼到了自己嘴里,成功的看到蓝忘机微微有些发红的耳尖,“挺甜的。”

“胡闹。”

“哪里胡闹了,是不是挺甜哒,蓝二哥哥?”

  蓝忘机扭开头,低低的应了一声,“嗯。”

“嘻嘻~”

  吃到了豆腐的魏小孩终于想起来了被他扔到沙发角落里的高考必备古诗文小手册,翻到《琵琶行》的那一页,接着看了起来。

  蓝忘机稍微调整了下姿势,继续算刚刚被魏无羡打断了的数学题。

  房间里安安静静的,时不时传来默背的低语声和刷刷的笔尖滑动的声音。

“…满座重闻皆掩泣。座中泣下谁最多,江州司马青衫湿。呼~蓝湛!我终于背下来了!”

  魏无羡对着卧室开心的吼到。

“嗯。睡觉吧。”

  蓝忘机铺好床,走出卧室对着魏无羡极小地勾了勾唇。

“嗯!”

“蓝湛~”

“怎么了?”蓝忘机随手关灯,突然听到魏无羡在叫他。

“我背下来了,你要不要给我点奖励~”

  魏无羡凑到蓝忘机身边一把抱住。

“…”蓝忘机皱了皱眉,“什么奖励?”

“嗯……唱一首歌吧~”

“好。”

“嘻嘻~蓝二哥哥最好了。^0^~”

“嗯。睡吧。”

  蓝忘机侧过身掖好魏婴那面的被子,躺下轻轻哼唱。

“若有人兮山之阿,披薜荔兮带女萝,既含睇兮又宜笑……”

“唔…是它啊,”魏无羡迷迷糊糊地应了一句,“我不会的。”

“嗯。”蓝忘机抱紧了些身边的人,“…猨啾啾兮狖夜鸣。风飒飒兮木萧萧,思公子兮徒离忧。”

  嗯,不会的。

—————————————————
我还记得更新😂😂

好了,不管发生什么,忘羡还是忘羡。

依旧小甜饼。

有人知道这首歌嘛?  _(¦3」∠)_

评论 ( 17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