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汪叽的投喂日常(终)

#大概就是汪叽把从小就看上的人温水煮青蛙慢慢吃掉的故事。
#白泽叽x腓腓羡
#ooc预警!
#少年篇终章
————————————————————
九、以后的日子都是你的。

  随着神兽成人礼的迫近,云梦各处都欢腾了起来,到处张灯结彩、喜气四溢。

  除了…

“阿羡,你怎么了?”

  江厌离边为魏无羡打理着一会要穿的衣服边有些担忧。

  从早上开始魏无羡就魂不守舍的,最开始江厌离以为是紧张,可是今天他连最喜欢的莲藕排骨汤都没怎么动。

“师姐…真的没人来找我么?”

“嗯。有人来我能不告诉你么?”

  江厌离揉了揉魏无羡的头,这已经是第十二次问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有些失望的盯了窗外好一会儿,仿佛那里有自己想要看到的人。

“你和朋友约了今天?”

“嗯……”

  魏无羡回过头扑到江厌离怀里,声音闷闷的。

“他会来的。他说过他会来的。”

  有些委屈,却是倔强的坚定。

“还有两个时辰就要开始了,我要去看一下外面的布置,阿羡你记得要换好衣服,一会儿我来找你。”

“嗯,师姐你去忙吧。我乖乖的。”

“好,阿羡最乖了。”

  即使有些担心,江厌离这时候也是无能为力,她只希望阿羡等的那个人可以如约前来吧。

  魏无羡目送师姐离开,门关上的那一刹那,脸上笑眯眯的表情瞬间崩裂了,难受的趴在桌子上,望着窗外。

“蓝湛…”


“忘机,你去哪里?”

  蓝曦臣伸手拽住想要离开的蓝忘机,典礼就快开始了,这时候走真的有失礼仪。

“兄长,我答应他要去的。”

“魏公子?”

  蓝忘机点了点头。

  听到是因为魏无羡蓝曦臣放松了些,放开抓住蓝忘机的手,“去吧,快些回来,莫要耽误了时辰。”

“好。”

  一语未完,蓝忘机的身影就消失在了原地,隐隐约约能看到白色的兽形残影。

“唉…忘机他可真是……”


“檀香?!”魏无羡动了动鼻翼,闭上的眼猛然睁开,“蓝湛!”

  环顾四周空荡荡的一片,没有半分人影。

“……明明答应我了。”

“我在。”

“!!!”

  声音来自后面的床上,那里摆放着自己一会儿要穿的衣服。

“怎么了?”

   蓝忘机伸手抱住冲过来的人,速度太快导致接住的时候踉跄了一下。

“我就知道你会来的。”

“嗯。”

“你还记得我说过要给你个礼物吧?”

  终于见到了心心念念的人,蓝忘机勾唇笑了笑,“记得。”

“你、你先转过去,我先把衣服换上。”

“好。”

  蓝忘机依言转过身去,眼神瞥到开着的窗子,皱了皱眉。走过去把窗子关上还不满意似的拉上了帘子。

“蓝湛,你干嘛?”

“有伤风化。”

“……”

  魏无羡无奈的看了蓝忘机背影一眼,心想,这里位置又偏还在内院,平时根本没啥人来,也就这两天有人来挂些装饰物什么的。

  不过,看到蓝忘机这么做,心里还是有些小开心。

  鼓捣了好一会儿,久到蓝忘机以为魏无羡睡着了,才听到后面传来极轻的说话声。

“那个…蓝湛…这个衣服我不会穿,太麻烦了。”

“你能不能…帮我一下?”

“…好。”蓝忘机身形僵了一下,他觉得这个字是他咬牙切齿挤出来的。

  调整了一下呼吸,蓝忘机转头还是被吓了一跳,真的是…不是要笑还是要哭。

  挺好的古式礼服被穿的莫名奇妙。

  蓝忘机接过魏无羡递过来的的衣服,仔仔细细的放在了床上,以防被压出褶子。魏无羡坐在床边,看着蓝忘机给自己慢慢的整理着衣服,样子一丝不苟,认真至极。

  指尖时不时地划过肌肤,魏无羡习惯性的向后躲,结果被蓝忘机一把捉住,“别乱动。”

“又不是我想的…” 魏无羡小声嘟囔道。

“嗯?”

“我以前从来不碰这么繁琐的东西,简简单单的不好么?”

“一生就两次。”

“我知道…”魏无羡不开心的撇了撇嘴,“一次成年礼,一次婚礼。师姐都和我说好多遍了。”

“嗯。转过去。”

“我不。”

“……”蓝忘机抬眼看着魏无羡,拿着衣服的手停在了半空中。

“这样也可以系呀!”

  魏无羡勾唇对着蓝忘机挑了挑眉。

“别闹。”

“我才没有,就是不转。╯^╰”

“……”

  拿他没有办法,蓝忘机双手环过魏无羡的腰,由于视线受阻,身体不自觉的向前压了压。

  魏无羡刚鼓起来的勇气,瞬间蔫了下去,这个姿势…太暧昧了……

“嗯?怎么了?”

  低沉中夹杂着些许清冷的声音在耳边炸响,魏无羡伸出去抱蓝忘机的手一个没注意就用力过大…直接身上的人拉到了自己身上,自己则躺倒了床上。

  一时间房间又安静如木鸡。

  蓝忘机喉结动了动,想要起身,又被拽住了。

“别动!”

“嗯?”

“给你的礼物。闭眼。”

“好。”

  蓝忘机依言闭上眼睛,双手紧攥成拳。

  未几,唇上传来有些温热的触感,蓝忘机猛的睁开眼,魏无羡被吓了一跳,忙用双手捂住蓝忘机的眼睛。

“说好不许睁眼的!”

“……”

  蓝忘机未回答,双手由撑改成紧紧抱住身下的人,力气大的可怕。刚刚愣住的吻也被蓝忘机攫取了主动权,一时间攻城略地、抵死缠绵。

  等两个人都缓过来,蓝忘机抱着魏无羡笑了,极轻极轻的一声笑,却是满满的柔情。

“典礼快开始了。我帮你穿完。”

“嗯……”

  套好最后一件外衣,刚好江厌离也来催促。

“那你…我……”

“同样的心情。去吧,我在外面等你。”

“嗯!”

  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答案,魏无羡觉得繁琐的仪式似乎也有趣了些。

  莲花坞江边挤满了人,大家的目光都不约而同的望着江中心的那个红色的光阵,神兽的成年礼,几辈子也不见得能一回。

  蓝忘机看着江中心被阵法包围的人,嘴角微微上扬,“魏婴。”

  约莫着过了一个时辰,红芒相继消散,一身黑衣的青年从中走出,一双黑眸带着满眼的笑意望着江边注视着自己的白衣男子。

“蓝湛!我回来了!”

  青年褪去了当初十五六岁稚嫩的模样,身条也抽长了不少,和自己差不多,没有了包子脸的加持,反而更加的朝气和帅气了一些,气场强了不少。

  但,不管怎么变,他还是魏婴啊。

  那个想要守护一生的人。

“嗯。回来了。”

END
————————————————————
少年篇就完结啦!

因为出去玩忘了更新了。。(:з」∠)_

抱歉。

评论 ( 9 )
热度 ( 316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