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岚

【退坑】
是非在己,毁誉由人,得失不论。
开开心心的写文,开开心心的交朋友。
依旧热爱。

【忘羡】溯

#原著向  有私设
#老夫老妻的生活
#尽量不ooc
————————————————
  来姑苏蓝氏求学的人一如既往地多,即使知道课程枯燥无味、规则冗多,但还是慕名而来。

  琴棋书画,礼仪举止向来在姑苏蓝氏的教养中根深蒂固。

“蓝湛他会弹琴,书法也不错,当初罚抄的时候看过不少他的字,”魏无羡慵懒的趴在静室的窗子上,看着远方一个个匆匆走进讲堂的弟子,仿佛突然想到了什么,低低的笑了出来,“罚抄啊……大概也和他们这样大的时候吧。倒是没见过蓝湛下棋,不过想来老古板的得意门生应该是会的吧?唔……”

  魏无羡翻了个身,伸了伸懒腰,“这静室也是,怎么一幅蓝湛的画都没有?”

“魏前辈,您这…”

  蓝思追刚从讲堂出来,路过静室就看到含光君的窗子上横躺着一个人,不用猜也知道是谁,想提醒魏前辈蓝家最近来了不少女修,有碍形象,但转念又一想,魏前辈貌似从不在意形象来着?

“啊…小思追呀~怎么,今天不用听学?”

“今天有新入门的弟子,我们停了一天,去给刚刚来这里的弟子普及一下家规。”

“这么惨啊…” 魏无羡有些同情的说到。

“还好。”

“啊……我是说那些新来的,四千条家规!简直惨无人道。”

“……”

“我是真的怀疑,老古板是因为我把蓝湛拐走了,他才招的女门生。”

“……”

  蓝思追一脸茫然,貌似很有道理的样子。

“对了,小思追,你跟了蓝湛那么久,有没有见到过他画画?”

“嗯……”蓝思追仔细的想了想,然后不确定的说到,“应该是有的,泽芜君那里应该会有。”

“泽芜君?”

“对的,我记得之前好像在泽芜君那里见过含光君的画。”

“哦…谢谢啦~”

“魏前辈,您言重了。我先过去了。含光君大概傍晚时会回来。”

“好好好。你去给那帮小辈好好上个课~”

  特地咬重了“好好”两个字,蓝思追脚步顿了顿,点了点头。

“唔…看来得去泽芜君那转一圈了。”


“咚咚咚”

“请进。”

“泽芜君早上好呀~”

“魏公子。”

  蓝曦臣看了看外面的太阳,嗯,早上。

“请坐。”

  蓝曦臣起身为魏无羡倒了一杯茶,然后坐在了他对面。

“那个…泽芜君,我有事问你。”

  魏无羡不好意思的笑了笑。

“呵…”蓝曦臣温温的看着魏无羡,“忘机他傍晚左右回来。”

“啊?不是不是,我不是问他。”魏无羡握着瓷杯的手一个不稳差点给摔了,小心翼翼地把杯放在桌子上,“你们怎么一个个的都以为我找蓝湛啊?问的我都不好意思了……”

  “可能是因为平常你和忘机很少分开过吧。”

  魏无羡有些哭笑不得,“那也不至于啊?说的感觉我是鱼他是水似的。嗯…虽说也差不多。”

  蓝曦臣:“……”

   [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jpg]

“那个,泽芜君我确实是想问和蓝湛有关的事。”魏无羡不好意思的挠挠头。

“忘机还会有不告诉你的么?”蓝曦臣温润地笑了笑,抿了口茶。

“呃……我没问他,不是等不及了嘛,好奇好奇。嘿嘿嘿。”

“噗,”蓝曦臣放下手中的杯,看着魏无羡,“魏公子你想问什么?”

“就是…蓝湛他会不会画画啊?”

“噗嗤。”

“呃…泽芜君你别笑,我是真的没在静室里找到,听思追说才知道你这里有的。”

“无事,我这里确实有。稍等一下。”

“好好好,不急不急。”

“魏公子你还是跟我来吧,你亲自打开比较好。”

“好哒好哒!”

“最近你和忘机怎么样?”

“挺好的挺好的,蓝湛他做饭可好吃了。”

“做饭?”

“对啊,说真的,泽芜君你别生气,姑苏的饭啊…一言难尽。”

“无事。忘机他白天下厨?”

“不不不晚上,白天被弟子看到还不得吓到。”

  魏无羡一提到蓝湛就各种口若悬河,仿佛忘了什么,仿佛哪里不该说……

“这样啊。”蓝曦臣无奈的笑了笑,忘机真是……“就是这个,当时特殊时期,我怕忘机做傻事,就把这些留在我这里了,你随便看看吧。也可以拿回去慢慢看。”

“嗯。那我就带回去了。泽芜君谢了啊!”

“嗯。”

  蓝曦臣看着魏无羡拖着个箱子貌似一蹦一跳的走开了,仿佛看到很小很小时候的忘机,似乎也是这么活泼。


“呼…这么大个箱子,里面是有多少东西啊?”

“咦~”魏无羡把箱子外面擦干净,抱到了床上,突然看到了封条,“外人勿启。噗哈哈哈哈哈,蓝湛他要不要这么可爱?”

“啧,我可不算是外人,明媒正娶,不对,堂堂正正的道侣。”

“唔…这都什么时候的了?”

  魏无羡掀开盖子,拿出最上面一层包裹用的宣纸,“保存的还挺好。”

“唔…这是蓝湛小时候的吧?这笔锋有点嫩啊,不过气势到是够足。诶诶诶,这个好玩,原来他也会画些花花草草的啊~怎么都是些梅竹啊~来只活物也行啊,兔子都可以。”

  魏无羡一张又一张的翻着蓝忘机的画,他记得曾经在金光瑶的书房里看到过蓝曦臣的四季图,用笔颜色很温柔,但是很有大局观。蓝忘机的画和他本人一样,笔锋清冷,惯用青蓝色,透露着一股清淡舒雅的味道,远远看一眼就能感受到漫卷的疏离冷清之感。

“这个……”魏无羡眼神突然注意到下面的一个夹层。

“什么东西藏的那么隐秘?”

“这……蓝湛…他……”

  魏无羡愣愣的看着刚才拿出来的东西,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

  一沓沓被压平的纸,上面的字迹自己再熟悉不过,是他自己的。

“蓝湛~你理理我呗~”

“你给我解除禁言术吧~我保证不烦你了。”

“蓝湛~蓝二哥哥~你看看我~”

“蓝湛,突然发现你认真的时候还挺好看的,笑起来更看好的。”

“蓝湛~你没收我纸干什么?不想让我写啦~还是你想替我?”

“喂!好歹理我一下嘛!”

“笔笔笔!还我那只笔,这个不好用!”

“傻蓝湛……”

  好一会儿,魏无羡才找回了自己的声音,也不知道是心疼还是感动。


“兄长,你找我?”

“嗯,忘机,魏公子把那个箱子拿走了。”

  蓝忘机闻言一愣,旋即垂下了眼睑,“我知道了。兄长无事我就先回去了。”

“好。对了,忘机。”

“嗯?”

“云深不知处何时不许进食?”

“……”蓝忘机迈出去的脚步一顿,“兄长,我错了。”

“呵…”蓝曦臣拍了拍蓝忘机的肩,“我知道,忘机你啊,快回去吧,估计魏公子有很多话想和你说呢。就算罚你你也不会改的不是?”

“……”

  蓝忘机离开的背影,看着有那么一丝僵硬的不自然…

“忘机还是这么容易害羞啊……”


“魏婴?”

“蓝湛……你回来了?”

“嗯。吃饭了么?”

“还没,等你。”

“好。等我一下。”

“等等!蓝湛……”

“嗯?”

  蓝忘机刚回头,就被魏无羡堵住了唇,唇齿缠绵了好一会儿才分开。

“怎么了?”

“谢谢你。”

  蓝忘机借着屋内的灯光无意间瞥到了床上散开的纸张,摇了摇头,环抱住魏无羡,“不必的。”

“蓝湛~给我画张像呗~”

“好。”

  魏无羡给蓝忘机调好颜料,磨好墨。等着蓝忘机换好衣服。

“用不用我摆个姿势?”

“不用,我都记得。”

“蓝二哥哥这么好啊~”

  魏无羡无赖似的瘫在蓝忘机背上,看着他画画。

  沉稳的笔道,流畅的线条,温柔的颜色。

“嗯?第一次见面那一次?”

“嗯。”

  淡淡的檀香萦绕在鼻尖,魏无羡有些恍惚,如不是亲眼所见,他是很难相信这般温柔的色彩是出自蓝忘机之手。

  不对,是见过的。

  那个箱子里的……兔子图,卧着的、躺着的、嬉闹的、小憩的…

“好了。”

“嗯?这么快?”

“嗯。”心里画了很多遍。

“哇!蓝湛你好厉害!比我当初给你画的好。”

“……”蓝忘机似乎想到了什么,低低笑了一声,“还差点。”

“嗯?差什么?天子笑么?这里有啊……”

“不是。”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加出来的东西,无语了。

“好了。”

“蓝湛。” 魏无羡严肃的看着蓝忘机,“你实话告诉我,你是不是喝酒了?”

“没有。”

“……”

  魏无羡不去理蓝忘机,转身就走。

  蓝忘机一把拽住眼前的人,拉回自己怀里,亲昵地蹭了蹭怀里人的发顶,“那些年,想你。”

“我知道。”

  魏无羡到底还是心软了,对蓝湛是真的生不了气,虽说,这件事也没啥可生气的,毕竟他也干过。

  桌边的两个人相拥看着外面的夜色,桌上的宣纸一个青年手拿一坛天子笑,笑的肆意张扬,十分的帅气。

  如果没有头上那朵大红花的话……

END

————————————————————

今天双更。

另一更,晚上。(:3_ヽ)_

评论 ( 7 )
热度 ( 191 )

© 枫岚 | Powered by LOFTER